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親媽安親班老師 黃瑩玲兼顧育兒家計

2018/2/14 11:14(2/14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職場女力達人專題(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單親媽媽黃瑩玲帶著離婚情傷及2歲幼兒求助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就服員為她媒合安親班老師工作,讓她在賺錢之餘,也可帶孩子到幼兒園上課,母女同進同出,兼顧家計與育兒。

40歲的黃瑩玲離婚後,曾透過友人協助在一間餐廳從事夜班記帳工作,後來因開銷入不敷出離職另謀出路,她得知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結合地方民間團體資源,與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一同推動婦女就業服務,立即上門求助。

為人阿嬤的一名就服員聆聽黃瑩玲的處境,除以女性觀點將心比心,更發揮就服員專業,評估她人格特質是細心、溫柔、有耐心,以及想獲得多一點親子相處時間後,積極說服文教機構短期美語補習班主管,破例讓黃瑩玲在沒有相關經歷情況下,先進用再培訓。

黃瑩玲在就服員努力下順利錄取,任職前3個月,她先學習如何輔導學童課業、維護班上秩序、培養學童良好生活習慣,以及如何與家長保持密切互動等,能力獲肯定後,目前已可獨立帶班。

黃瑩玲的教學風格是以溝通取代責罵。面對學生品德的培養,她以身作則,常把「請、謝謝、不客氣」掛在嘴邊。

黃瑩玲看到學童為搶快而把國字寫得歪七扭八時,則會翻開字體端正那幾頁讓小孩自我反省,讓學童心服口服。家長們看到孩子的課業及品德一天天成長,都開心說「我家寶貝越來越懂事了」,學生也經常寫卡片致謝。

面對家長及學生的肯定,黃瑩玲內心充滿成就感,她說,能有今天穩定且幸福的生活,都是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及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在她離婚人生陷入困境階段,願意傾聽、給予幫助,「生命因為有了這些社會資源而找到出口」。(編輯:孫承武)1070214


延伸閱讀》災後返鄉創業 王芊尹以果乾闖出頭
延伸閱讀》女CNC銑床操作員 唐昀琳不讓鬚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災後返鄉創業 王芊尹寶來果乾闖出頭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