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中央
全球中央2018年5月
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要扶植新創產業成為台灣產業轉型的機會,希望兩年內先孕育至少一家獨角獸新創事業,並帶動未來五年新創事業獲投資金額每年成長新台幣50億元,使台灣成為亞洲新創資本匯聚中心。
全球中央2018年5月

世足點將 不能不認識的十大球星

2018/5/7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足球是團隊運動,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超級球星必然是全世界球迷關注的焦點,也絕對是球隊邁向最終勝利的關鍵因子。往往就是那位球星的臨門一腳,將國家推向冠軍寶座,笑納世足賽大力神盃。

文/李晉緯 (中央社記者)   

2018年國際足球總會(FIFA)世界盃,6月14日起將在俄羅斯展開,32支通過會外賽(資格賽)考驗的球隊,將分八組進行小組賽,分組前兩名晉級16強,接下來的淘汰賽,贏家晉級、輸家淘汰,直到確定冠軍誰屬為止。

足球雖是團隊運動,場上11人的表現、配合都決定戰情走向,但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超級球星必然是全世界球迷關注的焦點,他們的表現也絕對是球隊邁向最終勝利的關鍵因子。

阿根廷30歲前鋒梅西(Lionel Messi)有旺盛的攻擊火力,同時具有細膩的盤帶能力,極佳的控球力讓他在場上不時展現極富創造力的踢法,除了製造絕妙的進球,他的助攻也讓球隊更具威脅性,職業生涯至今都在巴塞隆納的他,曾率隊拿過四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八次西班牙甲級聯賽冠軍。

被認為是史上最佳足球員之一的梅西,這次可說靠一己之力將阿根廷帶進世界盃,其中又以阿根廷對厄瓜多的關鍵戰役為最好的證明,當時梅西在阿根廷落後的情況下,獨進三球上演「帽子戲法」,幫助阿根廷逆轉獲勝,以分組第三驚險闖進世界盃。

葡萄牙前鋒「C 羅」羅納度(CristianoRonaldo)現年33歲,他在18歲時就在英超豪門曼徹斯特聯陣中,年輕時他以速度見長,善於帶球突破,他的變速過人更是許多防守者的夢魘,2009年轉投皇家馬德里,成為當時史上身價最高的球員。

心態逐漸成熟的他,近年逐漸改變踢球風格,射門方式更趨多元,可在接應隊友傳球後隨即可攻門的他堪稱禁區殺手,尤其頭槌更是一絕。

在葡萄牙國家隊中,羅納度是史上進球最多的球員,並三度獲得國際足總金球獎,2006年帶領葡萄牙在世界盃一路殺進四強,讓全世界球迷見識到他的實力。

26歲的巴西前鋒內馬爾(Neymar),19歲就成為南美足球先生,早早展露他的才華,他在巴塞隆納期間與梅西、蘇亞雷斯合組「MSN連線」,三人在2014-15球季聯手攻進122球,三人的組合被譽為是史詩級的鋒線組合。

2017年內馬爾以破紀錄的2.22億歐元轉會費加入巴黎聖日耳曼後,讓球隊的比賽更具欣賞價值,他的表現也逐漸證明自己身價,並擺脫長年依附在梅西底下的陰影。

2014年的世界盃,巴西被看好有機會在內馬爾帶領下,搶下隊史第六座冠軍,無奈內馬爾在比賽中接連遭遇對手衝撞,對哥倫比亞一役更讓脊椎骨裂,使他因傷缺席接下來所有賽事,巴西因此先以1比7慘敗給德國,季軍戰再以0比3不敵荷蘭,只能在主場黯然收下第四名的成績。

英格蘭24歲前鋒凱恩(Harry Kane)在熱刺站穩腳步後,上個球季衛冕金靴獎,30 場比賽中攻進29球,進攻火力驚人,連續三季獲選英超年度第一隊,堪稱是英格蘭這個世代最好的中前場球員。

即便凱恩已向世人展現他旺盛的進攻火力,但至今仍有不少質疑圍繞著他,面對這些懷疑,他總能維持自己的表現,用成績做出最好的回應,2017年他就是如此,用更具運動力、更致命的進球成為對手最頭痛的問題人物,他也可望因此成為帶領英格蘭爭戰世界盃的頭號好手。

目前效力切爾西的哈札德(Eden Hazard)是比利時27歲前鋒,他以凌厲的速度及進攻能力聞名,在場上往往能以進攻帶給對手極大壓力,讓不少英國媒體大膽預測他是未來能與梅西、羅納度齊名的進攻好手。

爆發力和變速轉向能力突出的哈札德,是比利時國家隊常客,U15、U16、U17、U19等階段都有他的身影,也因此讓他的球技不斷精進,國際賽吸取的經驗反映在他在職業賽場上的表現,他的進攻迷人且幾乎無法阻擋,但他進球數累積的速度不如羅納度、亨利(Thierry Henry)、蘇亞雷斯(Luis Suárez)等名將,是他一直以來不斷被挑戰的原因。

法國25歲的博格巴(Paul Pogba)目前效力曼徹斯特聯隊,是全球最炙手可熱的頂級中場,有他在陣中的曼聯顯得充滿創造力,尤其在進攻上更是極富創意且順暢。

身體素質極佳的博格巴,遠射強而有力,場上速度飛快,並有讓人眼花撩亂的腳法與技術,雖屬全能型中場,但相較進攻意識強烈,防守上積極度不如攻擊,較為黏球的踢法是他為人詬病的地方,他也因此招來無法提升隊友及球隊實力的批評。

博格巴是法國U16到U20的各個階段的國家隊成員,2013 年他以隊長身分帶領法國贏得U20世青賽冠軍, 並當選世青賽最有價值球員(MVP),並在同年進到成年國家隊,2014年的世界盃獲得最佳年輕球員獎。

西班牙26歲中場伊斯科(Isco)腳法及傳球能力都十分出色,2012年他在踢職業賽的第二季,就獲得歐洲金童獎殊榮,因此在2013年被皇家馬德里簽下,之後他不斷展現堅強的防守、變化多端的腳法和犀利的傳球,讓對手始終難以招架。

國家隊常客伊斯科,是西班牙U16到U23國家隊成員,喜歡帶球過人的踢法,讓不少人給他「過於黏球」的評價,但他在世界盃資格賽,帶領西班牙以3比0大勝義大利,用表現扭轉球迷對他的看法。

現年28歲的德國中場克羅斯(Toni Kroos),在成為拜仁慕尼黑主力後,率隊奪得三個德國甲級聯賽冠軍、2013年歐 洲冠軍盃的冠軍,轉戰皇家馬德里後,2016年又再奪歐洲冠軍盃的冠軍。

善於分球和遠射的克羅斯,足球智商極高的他能利用本身站位,協助組織進攻或參與防守,雖然沒有花俏的動作,但總能以快速的節奏傳出好球。

場上總是保有冷靜、耐心的克羅斯,是他所處的球隊能有持球優勢的關鍵,過去曾代表德國參加兩次世界盃,是德國拿下2010年世界盃季軍、2014年世界盃冠軍的國家隊成員。

31歲的蘇亞雷斯(Luis Suárez)是烏拉圭傳球、射門、過人能力皆屬世界頂級的全能前鋒,2005年球季開始職業生涯,2009年賽季,他率阿賈克斯獲得聯賽亞軍,他個人則居射手榜榜首,並獲選為荷蘭足球先生,之後陸續轉到利物浦、巴塞隆納,並在2015-16球季獲歐洲金靴獎。

除了球技上的表現,蘇亞雷斯最為人熟知的,還包括他在場上張口咬人的猙獰形象,包括在阿賈克斯、利物浦時期,都曾因在比賽中咬對手遭到禁賽,2014年的世界盃,他更在電視直播的情況下,咬傷義大利選手,這讓他在後來遭到禁賽、罰款的懲處。

25歲前鋒薩拉赫(Mohamed Salah)素有「埃及梅西」的美譽,2010年開啟職業生涯,2014年被切爾西簽下後,輾轉被租借到幾支球隊,直到2017年轉會到利物浦,才逐漸嶄露鋒芒。

薩拉赫靠著永遠比對手快一步的思維,在右後路的進攻往往有令人激賞的表現,另外他在禁區內的攻勢同樣犀利,速度快、控球好的他,能靠速度和個人技巧擺脫防守,為自己會隊友創造進攻機會,這些都成了他的招牌。

*看單篇不過癮?中央社電子書城開幕慶,《全球中央》電子雜誌、紙本雜誌全面特價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瘋世足 32勁旅誰笑擁大力神盃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