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中央
全球中央8月號
更快、更高、更強」是奧林匹克格言,它簡單明瞭地說明了沒有最快、最高、最強,只有不斷追求、不斷超越,才是運動家真正的精神及追求目標。而此刻,世人就要親眼見證各運動領域佼佼者,如何發揮人類體能於極致,在超越他人、超越自我的同時,展現出力與美! 期盼四年的2016里約奧運終於盛大開幕!
全球中央8月號

水龍頭流果汁 農產行銷出奇招

2016/8/15 16:32(8/15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般人都認為『水龍頭流出來的就是水』,因此這種顛覆傳統觀點的反差讓人覺得很有趣。加上不只試喝, 還能親手轉開水龍頭這一點,這也是引起大眾興趣的原因吧。」

文/朝日新聞

一轉開水龍頭,流下來的居然是⋯。

從水龍頭流出果汁等當地名產,這項為了向觀光客宣傳特產的新嘗試,逐漸在日本全國蔓延開來。這種打破「水龍頭=水」的傳統觀念,看來頗受好評。

2 015 年12月開幕,位於東京淺草的「M A RUG O T O NIPPON」,是一處集合日本全國各地特產品販賣店的商店, 而引起話題的「水龍頭」就在其中。一轉開跟平常沒兩樣的水龍頭,流出來的不是水,而是橘色液體。讓現場實際體驗的女顧客忍不住驚聲大呼:「真是不可思議!」

販賣愛媛縣名產的商店「Smile & Sweets」內,設有會流出愛媛縣產橘子汁的水龍頭。店裡三座水龍頭,可以品嚐到三種不同風味的果汁,一杯售價380 日圓(約新台幣120元)。店員重見和子表示:「比起用一般方式倒在杯子裡給客人喝,這樣的作法讓客人更開心。」

「Smile & Sweets」是參考故鄉愛媛縣的松山機場。以橘子果汁聞名的「愛媛飲料」公司,在2008年推出會流出果汁的水龍頭,享譽日本全國。而這項創意, 其實這也是利用流傳已久「在愛媛縣,水龍頭流出來都是橘子果汁」這個謠言,來逆向操作的觀光策略。

目前,在松山機場每個月開放一次試喝,已成為機場的著名景點。

愛媛縣可說是利用水龍頭來宣傳特產品的始祖。由於愛媛縣的例子廣受好評,因此逐漸普及日本各地,最快跟進的就屬隔壁的香川縣。2010年開始, 香川縣高松機場設置一座可試喝「烏龍麵湯頭」的水龍頭。由於可輕鬆品嚐到香氣濃郁的湯頭,讓訪客源源不絕,經常在中午前就被喝完。

*看單篇不過癮?訂閱全本電子雜誌《全球中央數位雜誌

今年3月,青森市也為了配合北海道新幹線通車,於新青森站設置可試喝青森縣出產的蘋果汁水龍頭。試喝期限只有短短兩天,但不分男女老幼紛紛前來嚐鮮,造成水龍頭前大排長龍。

青森市相關人員也充滿期待地表示:「民眾的反應超乎預期,希望今後還可以在各式各樣的活動上繼續推出。」

身為食品製造商「可果美」發源地的愛知縣東海市,研發製造各種番茄產品,也打造了番茄汁水龍頭,在各種活動場合提供試喝,該市表示:「許多來訪的民眾都表示『很想轉開一次看看』,讓我們深切感受到民眾都對水龍頭的高度好奇心。」

為什麼水龍頭會如此受到矚目?專辦東京等地珍奇觀光景點旅行團的「新觀點旅遊」公司的松澤茂信表示:「一般人都認為『水龍頭流出來的就是水』, 因此這種顛覆傳統觀點的反差讓人覺得很有趣。加上不只試喝,還能親手轉開水龍頭這一點,這也是引起大眾興趣的原因吧。」

盛產茶葉的靜岡縣島田市內,有六所中小學校設有會流出茶的水龍頭,目的在於讓孩童從小就能熟悉故鄉的特產品。不過根據該市教育委員會表示,因為流出來的是冷茶,一到夏天就很受歡迎,但天氣一冷就乏人問津,因此從2015年開始,改為僅在5月到10月之間提供。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全球中央》2016年8月號;訂閱 《全球中央數位雜誌》;本文由《全球中央》雜誌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統或工業? 法馬賽皂正宗戰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