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Ingeo 3D700是一款全新專為大幅面增材製造研發的PLA樹脂型號。 明顯地減少翹曲,避免列印失敗。

發稿時間:2021/04/27 17:02:00

即使對每種材料進行了列印條件的優化,但用聚丙烯列印的黑色部件(A)與 Ingeo 3D700列印的同一部件(B)相比,在側壁上出現了顯著翹曲。部件由戴茲設計提供。
即使對每種材料進行了列印條件的優化,但用聚丙烯列印的黑色部件(A)與 Ingeo 3D700列印的同一部件(B)相比,在側壁上出現了顯著翹曲。部件由戴茲設計提供。

Ingeo 3D700是一款全新專為大幅面增材製造研發的PLA樹脂型號。 明顯地減少翹曲,避免列印失敗。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427 17:02:24)NatureWorks全球合作夥伴的測試顯示,由於優化了熔體粘度和微觀結構,可達較低的列印溫度,並且印刷件的收縮率低於0.25%。

台北訊(2021年4月27日)- NatureWorks公司繼續擴大其Ingeo™生物聚合物的產品組合,這次推出的Ingeo 3D700是專為增材製造行業設計,可用於大幅面3D列印。用Ingeo聚乳酸生物材料製造的單絲被廣泛應用於3D列印市場,它具有非常顯著的性能特點,包括列印精細,無需加熱的良好附著力,減少翹曲或捲曲,列印時極少氣味釋放等。這些特性使Ingeo非常適合各種不同類型的3D印表機,可列印出一系列從消費者層面到工業應用的不同部件。

在大幅面印刷中,較高的聚合物沉積速率和沉積量會很容易導致某些材料(如ABS)的過度翹曲,或有些聚烯烴以至一些通用級PLA型號的明顯收縮。這可能會導致因為翹曲讓部件脫離列印台或因為分層而造成的列印失敗。而且,在工業應用中列印時間較長和需要大量材料的使用,由生產故障引起的代價更為高昂。通過控制聚合物的微觀結構,非晶態的PLA樹脂型號Ingeo 3D700,具有較低的材料收縮率,這對減少翹曲、改善間隙填充和附著力,達致成功列印至關重要。

“3D列印行業正在向更大、更複雜的應用領域擴展,我們看到市場對為某些特殊應用或流程定制的列印材料的需求越來越大。” NatureWorks公司業務開發經理Dan Sawyer (丹·索耶) 說:“隨著大幅面增材製造工在業應用方面顯著的增長,我們看到了開發一種新的Ingeo生物聚合物型號的機會,專門設計的新型號將有效地減少由於大幅面印刷失敗而造成的時間和和材料的損失。”

一般致力於減少列印大型部品出現翹曲的常用方法是使用複合材料,如礦物填料、玻璃、碳或纖維素纖維。由於Ingeo 3D700專為低收縮率而設計的,因此有機會使用較少的強化或加固產品,卻仍然可以獲得高品質的大幅面部件,同時保持Ingeo PLA聚乳酸一貫的可靠列印性能。如果某一個特殊部件需要額外的增強,那麼纖維素的添加劑很容易與Ingeo 3D700複合,形成一種生物基複合料,去替代高成本的石油基複合料,如碳纖維ABS。

合作夥伴的測試結果

多個合作夥伴評估了Ingeo 3D700在大幅面熔絲製造(FFF)和樹脂直接列印工藝中的應用,並取得了積極正面的成果。

“在我們的測試中,我們發現Ingeo 3D700相比過往使用的Ingeo PLA的3D列印型號更進一步地減少了大幅面列印的翹曲,” 領先的3D列印材料和線材製造商Polymaker總裁羅曉凡說。除了較低的收縮率,Polymaker還測量到用Ingeo 3D700列印時,z層的附著力可以得到優化。專門設計擠出機和大幅面印表機部件的供應商 Dyze Design(戴茲設計公司)進行了列印測試,對比了因低收縮特性而聞名的Ingeo 3D850和Ingeo 3D700。“我們的測試顯示,使用Ingeo 3D850列印的大幅面部件顯示出1.25%的收縮率。相比之下,用Ingeo 3D700列印的同一部件收縮率低於0.25%,”Dyze首席技術官Philippe Carrier(菲力浦·卡瑞爾)說:“由於Ingeo 3D700的生產速率也較高,因此我們能夠在190℃的較低溫度下成功列印,而不會在部件上出現收縮或翹曲。”

3D列印線材製造商MCPP使用Ingeo 3D700製成線材進行了列印試驗,結果表明,與通用PLA型號相比,由於優化的熔體粘度,流速增加了11-13%。根據MCPP的說法,“這改進了間隙填充和周邊層之間的附著力。因此,它有望適用於熔融顆粒製造(FGF)的3D列印。”

Ingeo 3D700新型號已經在金屬鑄件製造中得到應用。採用直接樹脂列印工藝,上海拓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可以列印高達1-2米的砂模鑄造。3D列印模具正在取代傳統的木材鑄造模具,因為它們生產速度更快,成本效益更高,而且更容易維護,而木材模具會隨著時間因潮濕而變形。上海拓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專案經理陳上正說:“使用Ingeo 3D700這樣的非晶態PLA型號列印大部件時,不會出現翹曲或變形。使用ABS、PETG或PA列印這種大尺寸的部件是很困難的,這就是為什麼使用專門為大幅面列印設計的PLA型號是非常重要和有用的。”

Ingeo 3D700用作直接列印工藝的粒料或於FFF工藝製造線材,現在美國、亞洲和歐洲均有提供。欲獲取更多資訊,請聯繫NatureWorks公司 natureworksllc.com。

###

關於NatureWorks公司

NatureWorks公司是一家先進材料的生產商,提供一系列來自可再生資源的聚合物和化學品組合。天然先進的Ingeo™生物材料的功能性和經濟效益皆可媲美石油基材料,其獨特的性能可被用於之製造各種產品,從咖啡膠囊,電子產品,到茶包和3D列印線材等。NatureWorks公司由泰國最大的東盟領先的綜合石化和煉油公司PTT Global Chemical和Cargill嘉吉集團共同擁有,嘉吉為全球市場提供食品,農業,金融和工業產品及服務。瞭解更多資訊,請流覽公司網站www.natureworksllc.com。歡迎在Twitter和Linkedin關注NatureWorks,獲取更多動態。

聯繫方式:

亞太地區和日本

連絡人:Pauline Ning(甯寶鈴女士)

電郵:pauline_ning@natureworkspla.com

電話:+852-9400 5564

訊息來源:Natureworks LLC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1820.aspx

用Ingeo 3D700列印的透明部件(A)與用其他PLA通用型號列印的黑色部件(B)相比,</p><p>顯示頂部固體填充層和圍隔層之間的間隙較少。照片由MCPP提供。</p><p>
用Ingeo 3D700列印的透明部件(A)與用其他PLA通用型號列印的黑色部件(B)相比,

顯示頂部固體填充層和圍隔層之間的間隙較少。照片由MCPP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