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資源前線」 台北靈糧堂送餐到醫院

發稿時間:2021/06/17 14:49:00

杯子上手繪插圖或留言,讓醫護人員感受到滿滿的祝福。
杯子上手繪插圖或留言,讓醫護人員感受到滿滿的祝福。

「資源前線」 台北靈糧堂送餐到醫院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617 14:49:31)長達18個月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使得醫院負擔加重,醫護人員更成為疫情下最辛苦的無名英雄。從媒體報導都可看到有醫護人為了照顧確診者或隔離病患,常常忙到沒時間進食,甚至喝水還只能趁空檔喝幾口,在生理、心理上都承受相當大的壓力。為了感謝和關懷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的辛勞,5月24日,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發起「資源前線」行動,一開始只是個表達心意小小的行動,沒想到吸引了許多弟兄姊妹的熱烈回應。

「會有這個關懷活動,是因為當本土疫情爆發後,整個社會氛圍突然變得很緊張,尤其醫護人員更是首當其衝,我想到小組裡有一位姊妹正好在台大醫院服務,於是我立刻打電話關心她的狀況,她告訴說我這段時間醫院裡的醫護人員真是非常地忙碌,常常忙到連吃飯、喝水的時間都沒有,加上要穿戴層層的防護衣,所以更加不方便。」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謝涵羽傳道說。

「我將這件事跟其他人分享後,大家都很心疼這些醫護人員,所以就想為他們做些什麼,特別是希望準備一些他們能快速方便吃的餐食,他們守護我們的健康、我們來照顧他們的胃。」這個自發性的行動,短短一週,在5月底活動截止時,就募得了800份也就是八間醫院的數量。

謝傳道表示:「當時我們為了款項金流傷透腦筋,正好牧區有一位姊妹鄭雅琪是青庭行動協會的志工,協會是政府立案的法人團體,一切金流往來有政府單位把關、監督,弟兄姊妹所捐的款項在使用上公開透明。」青庭行動協會志工鄭雅琪則表示,當她聽到謝傳道提到,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的壓力都很大,「除了禱告,我們是否有進一步的行動?」雙方理念相同,決定一起合作,將愛心送到醫院。

在連繫醫院的過程中,謝傳道發現每家醫護人員需求不同,有的醫護人員可能整天穿防護衣,不方便脫下來,連餐盒或手搖杯都不方便使用,可能就需要乾糧;因此他們針對不同醫院的需求來提供,將方便飲用的餐食、乾糧或其他物資送去醫院。

這項行動透過臉書和LINE發給牧區各小組長;除了募資之外,也把大家在線上留言給醫護人員祝福的話或聖經的經文,影印出來貼在贈送的咖啡杯或餐盒上。也有咖啡廳老闆看到後,在杯子上手繪插圖或留言,讓醫護人員感受到滿滿的祝福。

繼第一站送餐到台大醫院後,6月2日送餐到萬芳醫院,6月7日送餐到萬華醫院,「有位奉獻金錢/物資給我們的人表示,沒有外送員願意去,所以我們選擇萬華醫院來成為我們祝福的其中一站!」謝傳道說。

6月10日,教會來到之前有醫護人員遭砍傷的雙和醫院,祈求希望受傷的醫護人員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可以快快康復,6月16日則是將愛心送到了台北馬偕醫院。這波「資源前線」行動會繼續下去,並依探訪院方需求,以乾糧的方式來祝福醫護人員。在這段艱難的時期,台北靈糧堂將與大家一同站立,一起用行動關心支持醫護人員!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台北市中國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台北靈糧堂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4811.aspx

醫護人員,加油!
醫護人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