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疫情下的再生醫學新趨勢 泛太平洋國際研討會 專家學者分享研究成果

發稿時間:2021/09/13 09:25: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13 09:25:42)二零二一年泛太平洋國際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Pan Pacific Symposium on Stem Cells and Cancer Research;PPSSC),於九月十一、十二日在花蓮慈濟醫院揭幕舉行,邀請二十五位國際幹細胞研究領域的專家線上與會,分享與交流各項幹細胞療法最新研究與準則及新藥開發等議題。

  由臺灣學術界主辦的泛太平洋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今年邁入第十三屆,往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到場分享全球在癌症及幹細胞治療領域重大的創新突破與最新法規,今年受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籌備團隊重新規劃會議形式,採全面視訊的方式進行這屆PPSSC國際會議,吸引海內外近一百五十人報名參與,包含臨床醫師、專家學者、產業界與政府部門相關人士,成功促進各領域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今年泛太平洋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主題包括癌症免疫治療、奈米粒子及外泌體的疾病治療、溶瘤病毒、及腸道菌相與腫瘤關聯的研究進展,以及COVID-19中草藥、單株抗體與間質幹細胞治療的發展,邀請美國、印度、日本、中國等泛太平洋地區共二十五位主要演講者線上分享,於花蓮慈濟醫院協力講堂和互愛會議室分別同步進行。

  由林欣榮院長擔任兩日特邀演講座長,首日請到美國哈佛大學的Bakhos博士分享,癌細胞會將變異訊息傳遞給血小板,只要藉由抽出病患周邊血並觀察血小板上的變異,就能取代外科手術取出組織的做法,針對各種癌症制定有效且精準的治療方案。林院長指出,精準醫療已是全球醫療發展趨勢,期許花蓮慈院的團隊能持續精進,致力於臨床和研究,不落人後。

林欣榮院長擔任兩日特邀演講座長,期許花蓮慈院團隊持續致力於臨床和研究,不落人後。
林欣榮院長擔任兩日特邀演講座長,期許花蓮慈院團隊持續致力於臨床和研究,不落人後。

  往年會議現場會頒發傑出研究成就的「長弘獎」,今年受疫情影響而取消;惟獎勵年輕研究人員的「國璽獎」選拔仍照常舉辦,經審查委員會評核後,由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創新研發中心韓鴻志敎授、劉詩平敎授、陸康云博士團隊,陽明大學黃奇英敎授、陳秋荷博士團隊,及陽明大學黃奇英敎授、莊季璇博士團隊獲得肯定。

  國璽幹細胞集團董事長莊明熙表示,「國璽獎」是為了表揚年輕科學家在研究領域上的創新、卓越成就,從眾多投稿的研究成果當中,經過專家審查,選出最具影響潛力的年輕學者,於PPSSC大會中報告他們的傑出發現,期待年輕學者未來能持續發揮創新的精神,且能致力於將研發成果轉變成助人的發明。

  一年一度的泛太平洋國際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提供各國知名專家與會者討論平台,分享幹細胞及癌症領域的最新發展及研究成果,並廣邀世界各地的醫學界業者與研究人員發表論文,促進國內外醫師、學者之學術交流幹細胞的研究新知與經驗。林欣榮院長表示,藉著與國際人士進行世界級的研討分享,期望能更加推動國內在幹細胞相關研究領域的應用發展。

與會講者線上合影。
與會講者線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