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1亞洲會展產業論壇 引領會展走出框架 邁步創新

發稿時間:2021/09/17 11:12: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17 11:12:22)第16屆亞洲會展產業論壇(Asian MICE Forum, AMF)今(9月16日)於線上精彩登場! AMF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今年以「會展新視界」為題帶領與會者看亞洲會展未來、大玩互動體驗並深入了解數位科技應用。

2021 AMF今日於線上播出,圖為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左)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右)
2021 AMF今日於線上播出,圖為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左)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右)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致詞提到,國際展覽業協會(UFI)雖表示亞太地區今年展覽銷售額能回升至45%,然實際情況仍會受疫情影響而改變。他以特斯拉公司為例,期勉會展業者以顛覆性思維、永續及ESG概念面對疫情與極端氣候帶來的挑戰。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引言時表示,全球會展活動受疫情影響大幅衰退,因而催生出數位轉型及虛實整合的新常態。因應疫情,政府也推出各項措施,如提供業者建置功能齊全線上展的「數位線上公版」;鼓勵會展業者參加海外線上展,佈局疫後商機;另辦理會展科技課程,強化業者數位能力。

論壇由「亞洲會展的靭性與重生」座談揭開序幕,泰國會展局副主席Nichapa Yoswee、新加坡會展協會主席Aloysius Arlando及香港貿發局總監Iris Wong透過視訊連線探討產業的重生關鍵在於活動安全、保持活力、善用科技加強溝通宣傳及持續培育數位人才。

會展顧問公司AMR International執行主席Denzil Rankine指出,會展業受疫情衝擊後線上活動應運而生,未來Hybrid會展將躍為主流,Online & Offline之間要如何串聯、整合以提供最佳的服務與商業模式,是主辦單位未來的重要課題。

當若科技藝術策略總監周杰璁分享互動設計的趨勢,提到未來每個人都會具備更多數位身分,以更多數位型態在虛擬世界裡增加交流。他也提到「元宇宙」(Metaverse)是未來科技革命的里程碑,將創造出一個充滿互動、沉浸體驗且能共同協作的虛實融合生態。

太和光公司執行長吉正然、宇萌數位科技執行長白璧珍、iStaging執行長方怡雯及王一設計總監王士麒分享會展科技的最新應用。他們認為活動導入數位科技可使資訊視覺化、增加資訊記憶點、觸及更多參與者並提升互動性。2020 UFI創新獎得主Grip公司執行長Tim Groot分享,虛擬活動為必然趨勢,要奠基於市場需求才有機會成功。即使數位當道,內容還是活動核心,有完整的架構、精準行銷,搭配便利的數位工具才能使主辦單位得到最大效益。

2021AMF掌握會展趨勢,從產業轉型、跨域創新到科技應用,開拓會展業者新視野,也為新常態下的會展注入一股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