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正修新埤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揭牌 特色伴手禮火鳳酥發表

發稿時間:2021/09/17 16:45:3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17 16:45:35) 深耕新埤有成的正修科大,特與新埤社區發展協會合作,今天由生活創意學院院長許清雲、新埤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瑞琴及地方政要為「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揭牌,並與華珍食品舉辦「火鳳酥發表會」,解決農民外銷受挫、新冠疫情衝擊困境,同時為新埤鄉開發特色伴手禮。

正修科大從去年開始執行教育部第二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針對屏東縣新埤鄉以「農產加值、品牌行銷」、「休閒觀光、悠遊新埤」及「青年就業、食在新埤」為大學社會責任計畫3大主軸、9項執行策略,發展新埤鄉就業機會、人口回流、打造一個好吃、好玩、好健康的新埤。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揭牌現場有正修科大學生創意校歌及新埤社區發展協會舞蹈表演,只見同學活潑富創意的又跳又唱,氣氛非常熱絡,新埤社區發展協會媽媽們也熱情洋溢的跳舞,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對於能夠實際參與產品開發與基地的建立,學生都感到非常有成就感,更從未想過自己的意見能被採納成為社區營造的重點。

而新埤鄉水果產量豐富,今年卻遇到火龍果盛產與鳳梨無法外銷中國大陸的打擊,加上疫情嚴峻,影響果菜市場運作,農民苦不堪言,正修大學社會責任團隊便著手研發綜合火龍果與鳳梨口味的特色伴手禮「火鳳酥」,與華珍食品合作研發特殊配方口感,並在屏東東港鎮華珍食品門市舉辦發表會。

火鳳酥發表會中,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正修科大生活創意學院院長許清雲等均到場鼓勵,華珍食品總經理許裕麟很感謝正修科大協助舉辦本次火鳳酥發表會,成為中秋送禮首選,新埤鄉火龍果與鳳梨農友也到場敘述他們種植水果的過程,就是要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正修科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揭牌。
正修科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揭牌。

正修科大教授陳信宏與副教授王寶惜表示,大學社會責任主要在由老師帶領學生深入地方發掘問題,讓大學生運用自身所學服務社會,今年除推出特色伴手禮──火鳳酥外,並將協助新埤鄉三位農友導入區塊鏈設備,建立透明公開、無法竄改的食品履歷,提昇農產品的附加價值。

新埤鄉開發的火鳳酥特色伴手禮發表會。
新埤鄉開發的火鳳酥特色伴手禮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