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愛你的鄰舍 送物資到萬華青年次分區

發稿時間:2021/09/18 17:44:2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18 17:44:28)「這裡放一盒餅乾」、「再拿一瓶鮮奶來」、「罐頭塞在這裡」……,只見三、四位工作人員正忙碌地把桌上、冰箱裡,各樣的食品和生活用品放進愛鄰福氣箱(簡稱愛福箱),而這50箱愛福箱再加上慶祝中秋節加碼的月餅禮盒,即將準備搬上車分批送到萬華青年次分區的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的手中,讓他們提前過佳節。

十年來台北靈糧堂透過在地的雙園福音中心及愛鄰協會,在南萬華社區關懷里民,獲得許多里長們的肯定,去年底更因著舉辦的大型聖誕節活動,與青年次分區的里長們多有接觸。今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影響最大的當屬萬華區,雙園福音中心的文茂浩牧師注意到,由於物資一時間無法及時到位,使得弱勢家庭及長輩生活出現困難,因此立刻透過教會募集物資,並且分送到各里。

新忠里邱文龍里長說:「今年疫情發爆的時候,剛開始大家還沒反應過來,但很快地情況急轉直下,一下子就拉高到了三級警戒,加上萬華又是風暴中心、災區中的重災區,先是美容美髮、餐飲小吃業暫停營業,接著外界種種壓力和眼光,讓從事清潔的居民無法到別區工作,同時社福長照人員也進不來了;對居住在這裡的弱勢家庭和獨居長輩來說,他們原本的生活作息和收入完全被打斷,像是有對夫妻接連失業,家中還有兩個不到十歲的幼兒,當我們知道後趕快安排把物資箱送到他們家裡,好讓這些蔬果、泡麵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

「另外,我們這裡也有很多獨居的長輩,所以在安排送物資的時候,會特別留意他們的狀況,把真正對他們有用物資送到長輩們的手上」邱里長接著表示,「那段時間裡,各方面的物資都還沒到位,幸好有像台北靈糧堂這樣的機構團體伸出援手,讓我們有資源可以幫助弱勢家庭和獨居長者,一起走過最艱難的日子。現在在全民共同防疫努力下,疫情有了好轉的跡象,一些小店家已經恢復營業,我相信大環境正朝著好的方向走,里民們的生活也一定會逐漸好起來!」

已故的諾貝爾獎得主埃利維瑟爾(Elie Wiesel)曾說過:「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在過去的幾個月裡,疫情雖然讓我們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挑戰,不過在這個過程中也看到了里長、教會、里民間,相互合作、彼此關懷的溫暖。聖經路加福音上說「……要愛鄰舍如同自己。」當愛鄰舍如同自己,就會憐憫人,不忍心對方一直痛苦下去。誰是我們的鄰舍?鄰居、 朋友、同事、路過的陌生人……,只要是遇到難處的人就是我們的鄰舍。關懷活動腳步尚未停止,讓我們一起努力!

圖說:里長辦公室裡的物資箱及月餅禮盒
圖說:里長辦公室裡的物資箱及月餅禮盒


圖說:教會工作人員正在將物資裝箱
圖說:教會工作人員正在將物資裝箱


圖說:愛鄰協會督導(左)、新忠里邱文龍里長(中)、雙園福音中心文茂浩牧師(右)
圖說:愛鄰協會督導(左)、新忠里邱文龍里長(中)、雙園福音中心文茂浩牧師(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