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公職國營資訊處理類組一次準備上榜機會加倍!薪水福利比一比!

發稿時間:2021/09/22 14:41: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22 14:41:19)在眾多公職國營考試類組中,資訊處理是技術類組中唯一不需科系限制,每年招考人數相較其他技術類組多,各個公職國營考試更是每年穩定開缺,因應資訊科技數位化,近年招考名額也逐漸增多。資訊處理類組考科重疊度高,公職國營考試考科基本差異不大,以高考六科加計概做準備,一年到頭至少可參與十多次公職國營考試,一次準備上榜機會加倍,可說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考試類組,考取後即享有穩定且薪水福利不錯的工作,相較於私人企業,公職國營穩定、有保障,不易受大環境影響,更不怕慘遭失業潮與被迫放無薪假。

 因應工作性質不同,公職特考資訊處理類組起薪介於37K至76K,高普考是一般上班族與應屆畢業生考取公職考試的入門首選,普考起薪37K,高考起薪47K,優於大學新鮮人畢業起薪29K與平均起薪32K。若有志想成為國安特務,可報考國安局特考三等資訊組起薪60K;想成為波麗士大人,可報考一般資訊警察起薪69K;或想成為調查偵探,可報考調查局特考三等資訊科學組起薪76K。但要注意公職特考有報考年齡限制,即早準備才不會錯失考取機會!

 國營考試採不定期招考,資訊處理類組可報考的國營考試也不少,考取國營聯招分發電油糖水起薪36K至39K,中華電信起薪37K-39K,八大公股銀行資訊人員因應職等與報考限制不同起薪33K-64K,號稱南霸天的中鋼起薪38K,港務局起薪33K-49K。國營事業只要準備專業科目二至四科,考科少準備期短,起薪高、福利補助佳,是想要短期上榜或轉職考生的首選。

公職國營資訊處理 VS 私人企業 薪水福利比一比
公職國營資訊處理 VS 私人企業 薪水福利比一比

 連續考取地特三等、高考資訊處理、國營聯招資訊組的蔡同學分享,大學為資工背景,出社會進私人企業常加班是常態,甚至沒有領到更多加班費,工時薪酬不平衡外也常面臨組織合併或裁員風險,幾經思考決定全職投入相較穩定且薪資福利不錯的公職國營考試。在準備過程會懷疑自己是必然的,只要掌握每個科目考點,依照讀書進度安排,再加上資訊類考科重疊度高,一次準備上榜機會多,即使過程辛苦,只要堅持下去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百官網公職已輔考超過7,000名上榜考生,資訊類專業師資搭配完整輔考規劃與多元學習模式,基礎授課就算零基礎也能紮實打底,將繁雜觀念系統化整理,幫助考生輕鬆掌握考科重點,再輔以考古題趨勢分析,快速掌握資訊考科得分關鍵。百官網公職規劃一系列資訊類完整課程,不論是公職考試或國營考試都能滿足考生需求,做你考試最佳利器,讓你一次準備上榜機會加倍,擁抱穩定幸福人生,遠離熬夜加班爆肝族!

百官網公職資工/資管出路分析:https://reurl.cc/lRmg7Q
百官網公職國營考試更多介紹:https://reurl.cc/ze3l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