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長榮大學「online with you」 線上親師座談會歡迎新鮮人

發稿時間:2021/09/22 14:56:1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22 14:56:17)長榮大學入學服務處為歡迎大一新生加入,讓家長與新生了解如何規畫豐富的大學生活,創造四年後更好的自己,於9月16日舉辦「online with you」線上親師座談會,由校長李泳龍、副校長孫惠民、秘書長管美燕、學務長許哲強、國際長李敏瑜、及各學院院長一起透過網路與540位家長及新生意見交流,互動熱絡。

校長李泳龍代表長榮大學全體教職同仁歡迎大一同學,為讓同學安心就學,他先說明學校在防疫的準備工作,除了基本防疫工作做好外,開學後各棟大樓將設有由AI中心研發的體溫量測站,目前教職員已先試用,只要有學生證或數位證就可量測體溫並記錄在檔案裡,透過每日自我健康管理建構安全校園。用餐部分導入「虎皮同學我問你」LINE機器人加入「快一點點餐系統」就能找到你想吃的美食,歡迎同學多加利用,總務處也打造防疫餐廳,建置車牌辨識系統。他認為防疫已經是生活常態,所以校園要具備防疫能力,讓防疫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此外,李校長提到,學校配合國家發展,設定為雙語化校園,學英文不只是為了考試,而是重要的工具,學校近期與空中英語教室簽約,導入空英60年專業英語教材,希望不管事教職同仁還是學生善用英語工具,創造附加價值。最後他期勉新鮮人,跳框思考,不設限自己,勇敢想像,開拓未來,做偉大的夢想,並有堅持到底的行動力。

接續由副校長孫惠民介紹學校辦學績效及所得的獎項,尤其國際化成果耀眼,具備世界大學的辦學水準。2019年榮獲QS世界大學星級評等四星榮譽,今年2021年更進入QS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401-450名,同時獲選2022年 QS世界大學排名1001名-1200名,辦學績效獲得世界級的肯定。管理學院通過AACSB國際認證,躋身世界卓越商管學院前6%行列,資訊暨設計學院通過2021年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長榮大學也朝綠色永續大學邁進,實踐經濟與環境共存使命。2020年接連榮獲第一屆《遠見雜誌》USR大學社會責任獎「生態共好組」首獎、2020年TCSA企業卓越永續案例金獎及第十三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銅獎、第二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雙獎項等獎項。更於今年9月榮獲2021 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綠色領導獎。因為創造以上佳績,長榮大學不畏少子化威脅及報考人數下降,今年整體招生率突破八成,展現踏實穩健、追求卓越的辦學實力,可以給學子踏實長大,成就未來。

面對全球化浪潮,在大學一定要儲備國際競爭力,國際長李敏瑜鼓勵同學善用學校國際教育資源,包括交換生、各系所與姊妹校的雙聯學制、短期交流,教育部學海築夢的海外實習機會等,校內也有各式各樣的國際交流活動提供學生參與。雖然因為疫情關係,實體交流無法進行,但透過數位科技國際化仍持續進行,比如辦理線上名人講座、與姊妹校同學線上互動等,希望同學準備好提升英文能力,隨時追蹤國際處IG,做好國際移動的準備,迎向世界。

開學在即,由學務長許哲強說明新生進住宿舍的日期、程序及防疫規定,歡迎新生盡早入住,熟悉校園,不用擔心線上教學的問題,宿舍都有提供網路設備,學校也樂意提供任何協助,若有問題歡迎電洽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洽詢或至生輔組網站查詢。

為增加活動的趣味性及互動性,特地安排有獎徵答,現場的扭蛋機由資訊暨設計學院協助設計,各院院長發問問題,同學踴躍搶答,共送出Switch Lite、腳踏車、拍立得、全家禮卷、7-11禮卷等好禮,給新生一個好采頭。

長榮大學舉辦親師座談會 歡迎大一新鮮人
長榮大學舉辦親師座談會 歡迎大一新鮮人


各院院長有獎徵答 學生踴躍搶答
各院院長有獎徵答 學生踴躍搶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