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科技創新時代的專利申請攻略 林口新創園邀專家開課傳授

發稿時間:2021/09/25 10:00: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25 10:00:19)

由資策會科法所協助中企處維運的林口新創園,近年積極舉辦創新創業法制人才培訓課程,以協助國內新創業者掌握相關法律知識。
由資策會科法所協助中企處維運的林口新創園,近年積極舉辦創新創業法制人才培訓課程,以協助國內新創業者掌握相關法律知識。

「專利」在現今科技、技術型為主要導向的企業發展趨勢中扮演重要角色。近年來隨著科技快速發展,出現了許多新興技術與設計,AI於各行各業的應用成果,更是遍地開花。而在不同的應用領域中該如何申請專利、有何應特別注意的事項,都將成為企業經營的關鍵成功因素!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資策會科法所)協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維運的林口新創園,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查官兼科長葉哲維、科長吳科慶,以及聖島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專利師高崇瑋聯合授課,分別以「電腦圖像與介面設計之設計專利保護」、「智慧醫療專利申請須知」、以及「以AI技術申請專利應留意事項與實務」為主題進行講授。

此次課程為協助國內新創企業了解如何保護研發成果,特別以創新科技領域的專利權保護為主軸,涵蓋電腦圖像、介面設計、智慧醫療、AI技術,並包括專利權的申請、保護與審查三面向,進行深入講解,同時分享最新國際趨勢與案例。課程內容精彩充實,課程講義也在資策會科法所活動頁面提供下載(https://reurl.cc/Rb6YAG)。

林口新創園近年持續開設「創新創業法制人才培訓」系列課程,為國內新創業者提供創業所需的法律知識,並且規劃從基礎到進階之完整內容,今(2021)年更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攜手合作,針對創新領域的智慧財產權開設系列課程。繼4月舉辦創新智慧財產權「基礎篇」課程後,8/13再推出「進階篇」的第一篇章-「創新專利申請實務攻略」,因受到疫情影響,此課程採用虛實整合之方式,讓學員能在家中同步收看並能即時留言與講師互動!林口新創園未來也將持續辦理新創法律系列課程,歡迎各界新創企業或有意創業者持續關注資策會科法所及林口新創園最新活動資訊。

林口新創園官方網站: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官方網站:https://stli.iii.org.tw/

資策會科法所於林口新創園規劃提供虛實整合的授課方式,讓學員不因疫情中斷學習!
資策會科法所於林口新創園規劃提供虛實整合的授課方式,讓學員不因疫情中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