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新北市私立及人中學BNT疫苗施打 築起堅實的防疫牆

發稿時間:2021/09/29 15:09: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29 15:09:13)新北市自9月22日起,12至17歲、共17萬名在籍學生,將集中施打BNT疫苗,施打後採居家線上授課2日;若是施打後有身體不適情形,可續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新北市私立及人中學的學生排定於今日(29日)接受疫苗施打。及人中學賴惠文校長一早便前往展演廳瞭解學生施打疫苗情形,慰問參與施打疫苗的醫護與學校工作人員,同時也關心與叮嚀學生施打疫苗後要好好休息,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學生施打前,及人中學護理師先進行簡易衛教課程,並由健康中心義工協助測量體溫,指引動線。現場區隔為施打區、休息區與等待區等以增加流暢性,同時避免群聚;施打區並以布簾區隔,降低等候區學生緊張的情緒。護理師也對同學們說明施打疫苗後可能發生的副作用,最常出現的是接種部位疼痛或紅腫,部分施打者會全身出現倦怠、頭痛、肌肉痠痛,甚至畏寒、噁心等,不過這些症狀通常在幾天內就會消失。

及人中學校長賴惠文表示,健康中心早於上週便透過群組訊息及書面通知,提醒家長與學生施打前不要空腹,更不要熬夜,尤其施打前身體若有狀況,務必要告知家人與老師。一定要記得帶健保卡,接種疫苗後,也要留意自己身體的狀況;學校方面也會調整教學型態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最重要的,施打疫苗後還是要養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好習慣,以落實防疫措施。

健康的學生才能夠有效率的學習,因此促進學生健康,營造優良學習環境,一直是及人中學努力的目標。歡迎認同及人中學教育理念的同學,參與及人中學這個大家庭,詳情請洽及人中學官方網站https://www.cjsh.ntpc.edu.tw/home

及人中學賴惠文校長瞭解學生施打疫苗情形,關心與叮嚀學生施打疫苗後要好好休息,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及人中學賴惠文校長瞭解學生施打疫苗情形,關心與叮嚀學生施打疫苗後要好好休息,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