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邀請鍾廷輝理事與大家一起「暢遊」日本文化

發稿時間:2021/10/05 17:31: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05 17:31:04)國立臺南大學於10月5日邀請星輝貿易株式會社鍾廷輝理事蒞臨通識博雅教育講座,以線上同步方式與同學進行交流。鍾廷輝理事以「日本文化之奧妙」為題,分享赴日本留學、工作的契機與種種際遇,講述旅居日本期間所觀察到的當地社會文化,並淺談疫情下的日本文化產業特質。參與的同學反應熱烈,線上提問許多有關日本留學及文化議題,互動熱絡。

南大通識中心蔡米虹主任(左一)感謝鍾廷輝理事(左二)蒞臨分享
南大通識中心蔡米虹主任(左一)感謝鍾廷輝理事(左二)蒞臨分享

鍾廷輝理事畢業於日本國立九州大學文學部專攻科系,擁有心理學系研究科交通心理學碩士,發表多篇論文,曾任職於多家日本駐台企業及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資歷豐富。

鍾理事分享自己從求學、打工到就業、定居日本期間,經歷的各種日本在地文化。他表示,日本文化能在其原有文化的基礎之上,雖受中華文化影響,但卻能發展成其獨有的文化特點。鍾理事也觀察到日本人在就業上似乎較為固着,不易變換工作,而在食衣住行方面則是面面俱到,人文禮儀也讓人感到相當舒適。鍾理事認為,日本與臺灣的距離相對接近,是一個相當值得推薦年輕朋友去留學或旅遊的國家。

演講中,鍾廷輝理事也分享了自身在日本拍攝的活動慶典等文化特色照片。他也期勉南大同學們多接觸與認識各國文化,在與他人的交往過程中產生火花,就如磁浮列車一樣,永遠不會有碰撞,但卻是不斷地在推進,邁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