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思科攜手華電聯網舉辦「5G車聯網技術應用交流會」

發稿時間:2021/10/26 10:00: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6 10:00:00)全球車聯網市場預估值從2020年US$ 539億,成長至2025年US$ 1660億,複合年增長率為25.2%。同時各國政府加大開發智慧交通系統的力道,為增加對汽車智慧手機功能、自動駕駛技術及用路人安全功能的需求,將推動聯網車(Connected Vehicle)市場的發展,5G將帶動汽車、通訊、製造、半導體及智慧交通等相關產業的發展。

國際科技大廠思科的報告預計,至2023年前,全球逾10%行動網路將以5G進行連接,而平均速度將高達每秒575MB,或比平均行動網路連接快13倍。5G應用發展將ICT數位元素,及OT技術凝聚並深度融合,擴展垂直創新服務應用,技術創新、產業發展等發揮關鍵作用。驅動產業朝向自動化、數位化、智慧化轉型。自動駕駛汽車、智慧城市、遠距醫療服務、數位媒體應用等,都在展示5G應用最新成果及發展趨勢,透過思科、華電聯網以及產業先進通力合作,共同掌握5G產業繁榮發展新機遇,共譜數位經濟新篇章。

思科為全球領先的科技公司,積極與產業推動台灣的5G發展。思科協同華電聯網,將於10月27日舉辦「5G車聯網技術應用交流會」,透過思科超前專業技術能量,加上華電聯網佈建全台第一個5G開放式智慧交通試驗場域經驗,會中將展現5G結合車聯網新科技模型,打造智慧交通場域、及AI路側、3D數位分身等應用,為更多社會、產業、企業提供豐富智慧交通服務。

在經濟部帶領下,思科及華電聯網成立了全台首座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策略聯盟O-RAN及TIP等國際開放網路架構組織,打造在地化開放性架構替台灣資通訊產業創造出龐大商機。透過思科及華電聯網長期的策略合作,推動產業脈動趨勢及專業技術能量。未來藉由思科及華電聯網專業5G技術和經驗,將為企業壁畫嶄新科技視野以及5G產業繁榮商機。

華電聯網董事長陳國章表示,華電聯網在資通訊、交通、資安、智能等領域積累深厚的產業經驗,並投入大量的研發資源,在2020年很榮幸的獲選並協助交通部佈建5G智慧交通試驗場域,且為推動車聯網產業發展不遺餘力,並於計劃期間協助制訂台灣車聯網產業標準,接軌國際。陳國章董事長再次聲明,我們深知未來的世界,不論自駕車或是普通汽車,均需要聯網技術串接,才能確保用路人及行人安全,此也是我們推動發展的目標。


思科提供
思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