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巴黎月光下的臺味詩意 「臺灣詩琴文─我寧願你不是月亮」巴黎市立劇院登場

發稿時間:2021/10/15 11:22: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5 11:22:39)文化部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巴文中心)為呼應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論壇(Forum des instituts culturels étrangers à Paris,FICEP)一年一度的「巴黎外國文化週」(Semaine des cultures étrangères à Paris)活動,特別舉辦三場臺灣當代詩文音樂表演節目,將於法國時間15日晚間8點及16日下午3點和7點,在法國最重要的劇院之一「巴黎市立劇院」(Théâtre de la ville)呈現,期待能讓巴黎市民認識臺灣當代詩作多元的充沛能量。

FICEP為立足巴黎的國際性藝文組織,創立於2002年,由設置在巴黎的55個各國文化中心串聯組成,目的在共享藝文網絡,推廣各國文化藝術。巴文中心為創始成員之一,每年皆積極參與FICEP所主辦的活動,推介臺灣電影、文學、漫畫、音樂等各類藝術型態。

《臺灣詩琴文―我寧願你不是月亮》由旅居法國多年的演員楊宜霖執導,偕同法國新生代知名演員Antonin Chalon、臺灣旅法揚琴演奏家王雅平及法國小提琴演奏家Jean-Michel Susni,演出詮釋臺灣詩人陳育虹、羅智成、洛夫、隱匿、鯨向海、煮雪的人、鍾喬等人的精采詩篇。為讓表演結合視覺美感,本次作品亦特別邀請臺灣多媒體藝術創作者蔡欣芸設計影像及舞臺,讓觀眾能同時享有視聽雙饗宴。

巴黎市立劇院為臺灣多年的合作夥伴,該劇院藝術總監德馬西•莫塔(Emmanuel Demarcy-Mota)的作品《犀牛》及《圍城》曾至臺灣演出,並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合作藝術諮詢活動。此次《臺灣詩琴文―我寧願你不是月亮》在該劇院呈現,將更加深雙方情誼、創造更多不同的合作模式。(廣告)

《臺灣詩琴文―我寧願你不是月亮》活動網頁:https://reurl.cc/Xlq7x3

「臺灣詩琴文–我寧願你不是月亮」活動海報
「臺灣詩琴文–我寧願你不是月亮」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