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縱谷旅遊第一鄉「瑞穗」串連在地 體驗多元

發稿時間:2021/10/15 12:03: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5 12:03:04)說到花蓮瑞穗旅遊,除了瑞穗溫泉與瑞穗牧場,大家還會想到什麼呢?是總是能勾起阿美族鄉愁的「刺蔥」的香味?來自田野間的青草香氣?還是正值產季多汁甜蜜的鶴岡柚?或是如夏花般的香氣華麗的蜜香紅茶?種種豐富的香氣構成了這座山下小鎮的風味譜。

近年來瑞穗鄉公所整合鄉內各大部落特色與遊程,推出「遇見KOHKOH瑞穗部落小旅行」結合原住民文化與發展有機農業,引領你深度體驗瑞穗。

串連在地,多元漫遊
瑞穗鄉公所整合鄉內資源,導入在地鮮食、地產地銷、部落文化、原創產業、有機農業、青年文創、小農廚房,食農教育、連續四年輔導規畫深度、創意、在地的部落、農遊體驗行程,希望透過媒體與部落客、社群平台以及遊旅平台達人親自體驗,帶動瑞穗產業與原民部落從一級產業朝向六級化發展。

多元的文化,多元的香氣
瑞穗有著得天獨厚的土地,瑞穗豐富的物產孕育著各具特色的文化,香甜多汁的文旦、異香撲鼻的刺蔥、帶有果香的咖啡豆,將具特色的食材,用一趟行程串連起來正是「遇見KOHKOH瑞穗部落小旅行」的獨特之處。

拜訪當地小農,品味農村最樸實也最新鮮的「果香味」;走入山中部落,一品獨特的原住民料理,不經令人驚艷,這些迥然不同風格的文化,在瑞穗竟是如此和諧的相互輝映。
 
食農體驗,品味樸實
現在越來越多遠遊的年輕人回到花蓮瑞穗,承襲了祖先的拓荒精神,新一波返鄉潮,如同湧現的新水花,在璀璨陽光照耀下,讓人看見不一樣的瑞穗。

重新詮釋了陪伴他們成長的作物,像是果子俠園區體驗擊鼓敬城隍,竹趣味(烤蛇麵包);彌勒果園感受田野導覽解說,親自手沖咖啡並製作老奶奶檸檬蛋糕,這些新潮的體驗,為瑞穗的農業注入了別樣的活力,也讓到訪者能更快輕鬆的體會,在地小農樸實的滋味。

深入部落,品味傳統
除了在地小農,瑞穗也有著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像是作為阿美族發源地之一的「奇美部落」就像是一座活的阿美族博物館,用餐時,參觀他們的傳統家屋、放蝦籠抓蝦、煮石頭火鍋,還有DIY竹子做的咖啡杯、製作「檳榔鞘湯鍋」帶回家。

不只是奇美部落,最早開始種植咖啡的「迦納納部落」、會跳伐木舞的「梧繞部落」、保留最完整菸樓群的「瑞祥部落」,每踏進不同的部落,就像翻開了一本新的故事,迥然不同但卻又彼此關聯。
 
推動部落小旅行,希望藉此活動整合、匯聚各項資源,讓地方與部落產業扎根,增加鄉親經濟收入,鼓勵青年回鄉;鄉公所努力規劃出凸顯在地的特色的部落小旅行,深度展現瑞穗鄉更多元、豐富的面貌,也希望邀請各大媒體踩線,藉由媒體及旅行社相關業者共同踩線並針對路線做討論與見意回饋,讓部落農遊旅遊套裝行程能更加完善與吸引遊客,帶動瑞穗小旅行風潮。(廣告)

採柚體驗
採柚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