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不要定義我」曾沛慈自爆有叛逆靈魂、黑嘉嘉勇於挑戰最愛高空彈跳、夏沐壓力大曾爆吃胖到65公斤

發稿時間:2021/10/15 16:32: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5 16:32:32)在這個社會上生存,我們不免被貼標籤,在所謂的主流審美下,女孩活成大多數人喜歡的模樣。但身為獨立的個體,該接受被標籤化嗎?微時尚「不要定義我DON’T DE FINE ME」企劃,邀請曾沛慈、黑嘉嘉、夏沐,三位在各自領域努力向前的自信女性,一起說出她們長期面對外界刻板印象的心聲,在專訪中大喊「做好自己最重要!」並自爆她們私底下不為人知的一面。


一起撕掉標籤吧!女性不該被定義,曾沛慈、黑嘉嘉、夏沐「做好自己最重要」。圖/微時尚
一起撕掉標籤吧!女性不該被定義,曾沛慈、黑嘉嘉、夏沐「做好自己最重要」。圖/微時尚

一起撕掉標籤吧!女性不該被定義,曾沛慈、黑嘉嘉、夏沐「做好自己最重要」

在別人眼中的曾沛慈,常被形容「很終極、無害大姐姐」,對於這樣的標籤她欣然接受,但卻有一點不甘心自己這麼“無害“。雖然說溫暖、親切是超棒的特質,「我希望別人覺得我是很特別的!」曾沛慈自爆更喜歡大家用「幽默」來形容她。因為每個人都不是單一的,千人千面才組成了這個世界,所以希望每個人都應該肯定自己的不同面向。


曾沛慈認為每一個人都不是單一的,要肯定自己不同的面向。圖/微時尚
曾沛慈認為每一個人都不是單一的,要肯定自己不同的面向。圖/微時尚

「千年一遇美女棋士」的黑嘉嘉,曾奪下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亞軍、「女子圍棋最強戰」冠軍。擁有堅強的圍棋實力,但因為混血甜美顏質,被貼上“花瓶”的標籤。黑嘉嘉回憶道:「覺得有點委屈,因為好像沒有人關心我一天花多少時間在訓練上,或者比賽成績如何。」甚至還有人懷疑她是否整形。內心不像外表一樣文靜,私底下的黑嘉嘉其實勇於接受挑戰,如同她走過外界不同評價的困惑與低潮,現在更能坦然接受,至少大家開始關注圍棋了、喜歡下棋,甚至更多人開始學習,對她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內心不像外表一樣文靜,私底下的黑嘉嘉勇於接受挑戰。圖/微時尚
內心不像外表一樣文靜,私底下的黑嘉嘉勇於接受挑戰。圖/微時尚

華語說唱這種歌唱形式,是這幾年才開始慢慢在華人圈子流行起來,但是還是以男生歌手居多。音樂世家出身的夏沐選擇了這條路,一路以來秉持自己的信念。爸爸是知名編曲家凃惠源,媽媽是知名歌手黃綺珊,在父母光環之下,做任何事情都一定會貼上”你是誰誰誰的小孩”這樣的標籤,她曾經無法接受,在高壓下狂吃,胖到65公斤,漸漸長大後,才慢慢學會面對,「我是塗家源的女兒沒錯,但也是創作歌手夏沐!」


不靠父母光環,夏沐選擇了「華語說唱」一路以來秉持自己的信念。圖/微時尚
不靠父母光環,夏沐選擇了「華語說唱」一路以來秉持自己的信念。圖/微時尚

不該被角色綁架!曾沛慈自爆結婚可以不穿白紗,黑嘉嘉去「花瓶」標籤往專業演員之路邁進、夏沐將說唱進行到底

渾身散發仙氣的黑嘉嘉,下棋時能冷靜沉著好幾個小時不發一語,但另一面的她,卻是一位喜愛極限運動的女孩,曾去233公尺的澳門塔進行高空彈跳,她興奮的表示,「跳下去那一瞬間就是你會忘掉所有一切任何的煩惱,所有的事情都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近期,她更跳脫出圍棋的舒適圈,在表演領域和創業上有了新的突破和嘗試。在這過程中辛苦是必然的,但是她也對未來充滿了期待。黑嘉嘉語意堅定表示:「每個人都不該被框架,因為我們都有無限可能。」


2022即將到來,曾沛慈談到內心很想做但暫時難以達成的目標?她不假思索回答「結婚!」現場驚呆所有工作人員,她俏皮補充:「其實是可以做啦,但就是TIMING還沒到」。而且不像其他女生有著夢幻婚禮、婚紗的憧憬,她表示自己只要公證結婚就好,「因為沒有任何一個新娘跟我說,在婚宴上有吃飽過,所以,不想在自己的大喜之日還要搞到這麼累。我的工作已經每天都展現我的漂亮了。」率真又真實的曾沛慈還透露她的想法已獲得媽媽認證,「跳過這個步驟,我們可以!」

出身音樂世家,夏沐有自己獨特創作方式,她嘗試過各類風格的歌曲,後來發現說唱這個方式,最能把她的想法直觀的表達出來,讓她找到了一個最適合自己表達態度的形式,她希望自己可以開一場演唱會,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演唱會,是集合了視覺、聽覺、觸覺、味覺於一體的奇幻樂園演唱會,讓大家看到新生代的力量。


女生不該被定義  DON’T DEFINE ME!「勇敢做自己,活成最美的樣子」
女生不該被定義 DON’T DEFINE ME!「勇敢做自己,活成最美的樣子」

女生不該被定義 DON’T DEFINE ME!「勇敢做自己,活成最美的樣子」

外界總是喜歡定義女生,用自己的想法要求女生。微時尚「不要定義我DON’T DEFINE ME」企劃,希望每一個女孩不要因為外界所說的評論要求自己、看待自己,如同曾沛慈在專訪中強調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標籤就是限制,千萬不要給自己標籤化。」黑嘉嘉也強調「你是什麼樣的人只有自己最清楚,做自己就好!」夏沐鼓勵大家「你的價值不是在社群媒體上,人家給你的讚數或者是你有少follower 而來定義的,愛自己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我覺得先給自己足夠的愛,你才有能夠去愛別人。」期望每個女孩"勇敢做自己,活成最美的樣子"!


完整精彩影音專訪請見:https://events.sina.com.tw/content/dontdifineme-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