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味覺·法國] 回來啦! 第六屆活動主題:明日美食

發稿時間:2021/10/15 16:27:58

官方圖片
官方圖片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5 16:27:58) 2021年[味覺·法國]活動介紹

[味覺·法國] 活動於2015年由法國歐洲與外交部和名廚阿蘭·杜卡斯共同發起,透過全世界的各大餐廳及法國駐外使館和代表處同時推出數千場晚宴或晚餐,在全球五大洲156個國家歡慶法式美食與法式生活藝術。

經過5年的推廣,[味覺·法國]獲得越來越多的迴響,已經成為全球一場不容錯過的美食盛會。

第六屆[味覺·法國]活動由法國總統的“個人美食代表”——紀堯姆·戈麥茲(Guillaume Gomez)負責協調規劃,於2021年10月14日至22日舉行,聚焦“明日美食”。

第六屆2021年 [味覺·法國] 將由米其林星級主廚克里斯多夫·艾(Christophe Hay)擔任宣傳大使,以發揚中央-盧瓦爾河谷大區與“負責任的美食”爲主旨,强調製作更加尊重地球資源、尊重地方烹飪技巧的料理的核心價值,同時呼應蘇格蘭格拉斯哥的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大會。

負責任的美食

面對當今生態和氣候失調的情況,推廣永續美食尤顯重要。我們必須重視食材的來源、農產品栽培的模式以及到達消費者的運送途徑。

美食同時涉及健康、環境、經濟、文化、能源、教育和社會等問題,所以必須採取尊重自然生態﹑促進其永續發展的負責任態度。這也是法國希望推廣的美食概念。

在[味覺·法國]活動的框架之下,50多位國際頂尖主廚的鼎力支持,法國在2019年發布了《負責任的美食白皮書》。 2021年,我們將發布新版,而且將加入農耕者和生產者的見證以豐富內容。

法式餐桌藝術

法國是世界美食的國度,「法國美食大餐」於2010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在法餐中,餐桌擺設和食材品質以及餐酒搭配同等重要。

餐桌擺設之所以非常重要,是因為它是重視餐點程度的指標:不論是簡單的家庭聚餐亦或是大型的官方宴會,每一種場合都有明確的餐桌擺設規則,而人們則根據不同場合佈置出和諧悅目的餐桌。

菜單的道數(至少4道)應符合餐桌上擺放的餐盤、餐具數量:湯盤、吃魚用的餐盤、吃肉用的刀叉、甜品湯匙等。此外,除了需根據菜色精心挑選搭配的葡萄酒之外,也需依飲用白葡萄酒或紅葡萄酒而準備不同形狀的酒杯。需要整體搭配的還包括桌布和餐巾。最後,如能在餐桌中央擺上時節的盆花,更能增添多一分的美感。

活動餐廳名單

臺北

1. Ephernité / 法緹
http://www.ephernite.com
2.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https://www.joel-robuchon.com/_dev/en/restaurants-taipei-atelier.php
3. MiraWan / 法式餐廳MiraWan
https://www.mirawan.com.tw/

臺東

1. Sinasera 24 / Sinasera 24法式餐廳
https://sinaseraresort.com/sinasera24/

法國在台協會聯絡 : presse@france-taipei.org
臉書 : Franceataiwan
Instagram: @Frataiwan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