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婚禮裝置藝術|快閃成果發表 造就幸福的美一刻

發稿時間:2021/10/16 10:22: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6 10:22:13)業界知名bonbon-wedding池文宗總監,曾任知名麗庭莊園參與籌備,並服務超過上百場的企業後代婚禮統籌、企劃、佈置,此次將帶領學員張舒旻、廖于穎、許兆吟、邱美佳一起完成這場婚禮裝置藝術快閃成果活動。池老師指出在課堂上快閃成果海報引領並開拓學生們大膽創新、放膽實作,經過課程的培養後,學生們透過花材、葉材、花器去勾勒心中所想的樣貌,並透過老師的教導,已不再侷限於海綿的素材和尺寸等限制,而是把花藝承體素材當基準並因此增加對花的敏銳度。

快閃成果發表海報
快閃成果發表海報

課程利用各種花材葉材與花器搭配運用,結合不同的空間、轉換更多的方式,讓花與葉成為藝術。許多學員們已成立工作室,透過課程的學習,除了增加對花藝的知識、結構搭配外,更在專業上加強技法與交錯運用手法,往後即可運用在不同形式與主題的婚禮、商案、大型宴會等處。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藝術文創中心每年皆開設許多藝術文創類型的跨領域美學課程,此次邀請業界知名池總監,開設了「婚禮裝置藝術基礎班」,其中結合了花藝、結構、裝置概念等材料與技法完整呈現現今時下最夯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本次快閃活動為婚禮裝置藝術基礎班的學員們累積了七堂的基礎打造後,從現場場勘、發想討論,主題定調與後續布置呈現,結合大夏藝廊現有畫展,一同設計簡易手稿後,接著將交由學員們用創意來完成這場快閃花藝裝置作品。

此次快閃活動將於110年10月20日(星期三)晚間八點,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夏藝廊(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進行現場快閃製作,展示日期為110年10月21日(星期四)至10月22日(星期五)中午12:00整。歡迎各位前輩與花藝師們蒞臨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