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柚香與咖啡的完美邂逅 健行餐旅勇奪柚香美食節創意飲品冠軍

發稿時間:2021/10/18 09:20:4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8 09:20:46)健行科大餐旅系一年級學生汪子揚與黃科達,參加「銀髮樂活風--九九重陽柚子創意飲調競賽」,榮獲大專組冠軍。

10月16日決賽的「銀髮樂活風--九九重陽柚子創意飲調競賽」,由明新科技大學旅館管理與廚藝創意系主辦。本次主題以秋季台灣盛產的柚子為主題,搭配在地食材,希望參賽者經由創意組合,調製成適合銀髮族的飲品。健行科大餐旅系汪子揚與黃科達兩位同學,本次以「人與柚的連結」與「柚香衣索比亞」兩項創意飲品參賽。「人與柚的連結」是茉莉綠茶為底,搭配柚子果醬與紅棗糖漿,最後以枸杞點綴的養生熱飲。「柚香衣索比亞」則是選用中烘焙後具有柑橘香味的衣索比亞咖啡,萃取成espresso,讓銀髮族可以依喜好將咖啡酌量倒入柚子醬氣泡水中,如同無酒精的雞尾酒。此款飲品讓柚子的甜味與咖啡的苦味完美融合,挑戰味蕾的層次感,極受評審青睞,成為本次競賽奪冠關鍵。

指導老師健行餐旅王聖元老師表示:「子揚與科達畢業於育達高中,高中時期就對創意飲品極具興趣,子揚更是調酒社社長。本次比賽兩人利用課餘時間研發,除了上網查找資料外,也與授課業師仔細討論。雖然經歷多次失敗,不過在挫折中調整與成長,今天也算是品嘗美好的果實。期許兩位同學能在創意飲品領域上,繼續綻放熱情,更為精進。」

健行科大餐旅系學生汪子揚(右)與黃科達(左)與指導老師王聖元老師(中)。
健行科大餐旅系學生汪子揚(右)與黃科達(左)與指導老師王聖元老師(中)。


競賽熱飲作品「人與柚的連結」
競賽熱飲作品「人與柚的連結」


競賽冷飲作品「柚香衣索比亞」。
競賽冷飲作品「柚香衣索比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