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蜿蜒龍頸溪,民水情相連」龍頸溪水岸環境營造計畫(第二期統包工程) 竹田謝馬湖特色遊具公園遊戲工作坊活動

發稿時間:2021/10/19 13:35:1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9 13:35:15)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於110年10月24日,在竹田驛園之廣場辦理「蜿蜒龍頸溪,民水情相連」龍頸溪水岸環境營造計畫(第二期統包工程)竹田謝馬湖特色遊具公園遊戲工作坊活動,邀請竹田地區小朋友及長輩與家長共同參與本次活動,歡迎大家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有六堆客家地區母親河之稱的龍頸溪為東港溪流域重要支流,流經後堆的內埔鄉及中堆的竹田鄉,帶動了地方的發展,沿岸景觀包括跨橋、拱門及客庄特有的伯公信仰、敬字亭文化、老街等,豐富的人文景觀及歷史資源也使龍頸溪深具發展觀光旅遊產業的潛力。龍頸溪水岸環境營造計畫將龍頸溪畔各節點進行整合串連,例如竹田謝馬湖特色遊具公園、竹田中山路、豐振路道路優化等,改善居民生活環境,同時結合周邊鄰近遊憩資源,提升客庄產業觀光之動能。

本次活動為兒童對遊戲設計表意權之落實,以小朋友的觀點出發,透過戶外活動等方式引導其提出對遊戲場的需求,並且考量少數弱勢族群需求,期能設計出人人都能平等參與的活動內容。本活動邀集兒童專家、公民團體、景觀專家學者,向與會民眾說明計畫場域背景資料、初步規劃構想等,讓所有人進行意見交流,最終彙集心得並結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