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四大主軸呈現台灣設計力,設研院帶領17家業者參加河北國際工業設計週

發稿時間:2021/10/19 14:24:02

本次策展以Taiwan Design Power展覽品牌來進行推廣
本次策展以Taiwan Design Power展覽品牌來進行推廣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9 14:24:02)一年一度的「河北國際工業設計週」是中國華北地區最前瞻性的設計盛會,河北擁有強大的工業發展基礎,歷年設計週吸引全球知名設計、互聯網、城市建設領域專家與企業機構匯集,為當地引入國際設計界趨勢與思潮。面對疫情的挑戰,雖無法到現場參加,台灣設計研究院仍透過跨國合作模式,邀請17家設計業者共同參與,同時以Taiwan Design Power展覽品牌來進行策展。

台灣的設計力彈性適應、擅長整合資源、關注回應社會時代,在這次的Taiwan Design Power 完整呈現這些特點。藉由去年金點設計獎得獎作品中,以未來的城市新日常為題,針對「永續設計」、「防疫設計」、「公共政策」、「產業振興」,四個面向挑選共31件作品來呈現台灣設計力。

展出作品包含:春池玻璃「回收玻璃循環設計系列-春水堂珍珠奶茶杯」、小智研發「廢衣再製家具」、點睛設計「一次性竹纖維杯」,以及這個空間有限公司與芬蘭設計師 Harri Koskinen,與 NakNak 合作設計的「FLOORWALL立鏡衣帽架」,另外還展出由設研院所推動設計導入公部門的「北花線公運美學計畫」及設計推動產業振興的「T22產地振興計畫」,多元展品呈現出最具實力的Taiwan Design Power。

今年雖受疫情影響,減少了許多國際的實體交流,本次展覽透過跨國策展的方式與網路科技的運用,希望能夠打破疫情與國際的藩籬,設研院仍持續推動各種跨國合作,運用設計力持續與國際對話,為台灣向世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