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TIE展出NB-IoT技術 資策會帶動產業轉型升級

發稿時間:2021/10/20 15:05: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0 15:05:01)疫情加速數位服務發展,由經濟部、科技部等十大部會共同主辦的2021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首度舉辦線上展覽,致力發展台灣資通訊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此次展出「窄頻物聯網NB-IoT全功能自主平台」,具備低成本與快速部署優勢,提供網路基礎建設之佈建便捷性。

近年台灣重視5G發展,除了一般民眾認知的網路品質提升外,也著眼於基礎建設、技術實證及產業轉型,而經濟部技術處為讓國內迸發更多創新能量,透過多元的補助形式,支持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系統所)團隊研發5G前導技術「窄頻物聯網NB-IoT全功能自主平台」,有助於改善物聯網訊號覆蓋不足的問題,同時利於發展專網應用,亦可作為5G衛星物聯網基地台使用,無論是郊區、海洋還是沙漠,創造不受地域限制的物聯網應用。

「窄頻物聯網NB-IoT全功能自主平台」即日起至10月23日在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線上展出,現場也規劃了發明競賽區、三大主題館,以及網紅開箱直播等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也可至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https://bit.ly/3p8JGAl) 官網查詢。

資策會「窄頻物聯網NB-IoT全功能自主平台」基站設備示意圖。
資策會「窄頻物聯網NB-IoT全功能自主平台」基站設備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