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110年「有愛無礙-生命台灣」-青(少)年生命教育 巡迴宣導活動

發稿時間:2021/10/20 14:59: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0 14:59:43)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連續兩(19、20)日分別於斗六國中、文生高中辦理110年「有愛無礙-生命台灣」-青(少)年生命教育巡迴宣導活動,特別邀請知名混障綜藝團到校演出,「混障綜藝團」是國內首個跨障別的殘障表演團體,混合各種障別讓障礙消失無形並綜合藝術呈現,藝術精湛表演團結愛分享情。混障綜藝團是具有才藝的身障藝術家,將自身「殘而不廢」的精神,透過活潑、生動的表演,來學習如何「用愛來化解障礙」,建立珍惜生命、尊重他人的人生觀。

與會來賓有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林慧蓉、科長孫瑞鴻、縣長秘書洪錦慧、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主任委員李銘洲、副主任委員賴淑娞、指導委員楊文榮、李美惠、莊知和、斗六市公所機要專員胡瑋芳、雲林縣真善美聯誼會會長莊美玲、諮詢委員黃素艶、斗六市團委會會長許木盛、諮詢委員張起凰、林內鄉團委會會長曾鈺容、斗六國中校長林俊賢、主任廖元銘。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李銘洲主任委員表示:希望這兩天的演出,能讓同學珍惜現有的環境並學習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退縮放棄的精神,只要擁有信念,就能一路向前無畏懼並達成目標。而在若干年後同學有能力之餘,運用自身的能力來貢獻社會,為社會做良善有意義的事情。

混障綜藝團演出在混障綜藝團團長、廣播金鐘獎得主劉銘及知名女演員李淑楨小姐的主持介紹下展開序幕,接著由混障綜藝團成員帶來一連串精彩表演有獨臂舞手、百變女王之稱的王蜀蕎、110年全國社會優秀青年雲林代表-林欣儒(肢障)帶來的輪椅舞演出;程志賢(腦麻)催淚歌曲演唱;微笑天使四肢截肢的郭韋齊帶來的舞蹈演出,舞蹈對於混障綜藝團的舞者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天生的殘缺,需克服眾人目光及無比的勇氣才能站上舞台,揮灑出生命的色彩、陳濂僑(聽語障)默劇演出,陳濂僑擔任公視「聽聽看」主持人十年,獲電視金鐘獎文教資訊節目主持人獎、第一屆「金鷹獎」得主、及多次入圍金鐘獎,是默劇高手,在活動中和同學進行有趣默劇互動,獲得滿堂彩、三指歌手蔡佩芙(指萎縮)歌曲演唱,演唱的歌曲深入人心,令同學聽得如癡如醉。混障綜藝團的藝術家們完美詮釋了對於生命的意義及樂章,令在場觀賞的同學對於人生有所啟發。

本次活動感謝雲林縣政府、蘇俊豪副議長、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彰源有限公司、救國團雲林縣真善美聯誼會的支持,造福地方學子,帶來感動生命力的表演。


110年「有愛無礙-生命台灣」-青(少)年生命教育巡迴宣導活動
110年「有愛無礙-生命台灣」-青(少)年生命教育巡迴宣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