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電機系參加萬潤創新創意競賽奪最高榮譽金獎 另獲二大獎

發稿時間:2021/10/20 14:59:2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0 14:59:28)「萬潤2021創新創意競賽」決賽成績本月15日出爐,崑山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學生參賽成果輝煌,自全國入圍的98隊激烈競爭中,以「具創新封裝材料之白光LED節能照明光源」一作奪得大專組不分類金獎,抱走獎金10萬元。此外,「具節能創意機構之UVC-LED水殺菌器」、「具有新型升壓技術之高效率高升壓直流轉換器」則分別拿下「電機資訊類」的最佳創意與最佳應用獎,獎金各2萬元,另獲得佳作4件、入圍4件。

國內創新創意競賽指標賽事「萬潤創新創意競賽」舉辦目的乃在提升學生專業及創新創意能力,也是國內創新創意團隊間互相觀摩的學習平台。競賽分成「電機資訊類」與「工程應用類」,崑大電機系,共有13組作品參與競賽,其中11組獲獎,1組獲得最高榮譽金牌獎、1組最佳創意獎、1組最佳應用獎、4組佳作獎、4組入圍獎,也就是包辦了前三名,成績表現相當亮眼。

其中,林俊宇、李駿廷與張藝獻同學組隊,在林俊良副教授的帶領下,與材料系陳建宏教授共同使專利技術衍生,與進駐南科的「台灣氣凝膠科技材料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公司原本應用在隔熱建材的氣凝膠材料,跨域加入白光LED的封裝結構中,不僅大幅提升白光LED的光輸出通量,而且可以減少螢光粉的使用量與不同出光角的色溫差,相容傳統白光LED量產封裝製程,已通過長時間可靠度的光電特性驗證,可直接應用在實際生產,提升氣凝膠材料的價值與應用範疇。該作榮獲不分類大獎,實至名歸!

團隊指導老師林俊良表示,該次參賽是由研究生與大學部專題生跨年級組合,作品研發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綠能科技研究中心」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新興科技計畫」的經費支持,在學校鼓勵學生創新創意的政策引導下,組織了研究型社團「LED研習社」,首次以研究成果參加競賽。該作品核心技術已申請專利保護,並投稿至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期刊,此次獲獎證實了系上學生實作與學理基礎的扎實,衍生的創新創意與流暢的表達,均獲得評審委員們的一致肯定。

電機系楊松霈主任表示,在少子化衝擊下,電機系今年入學新生卻新增了1班,代表該系用心照顧培育學生,師生努力共創競賽佳績,優異表現受到肯定,同時藉由學生在學期間的好表現,讓畢業生好就業、就好業,獲得最好的薪資條件。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249

崑大電機系參加萬潤創新創意競賽奪最高榮譽金獎
崑大電機系參加萬潤創新創意競賽奪最高榮譽金獎


崑大電機系金獎團隊,師生於展覽會場上合影
崑大電機系金獎團隊,師生於展覽會場上合影


崑大電機系以「具有新型升壓技術之高效率高升壓直流轉換器」獲得電機資訊類最佳應用獎
崑大電機系以「具有新型升壓技術之高效率高升壓直流轉換器」獲得電機資訊類最佳應用獎


崑大電機系團隊以「具節能創意機構之UVC-LED水殺菌器」獲得電機資訊類最佳創意獎
崑大電機系團隊以「具節能創意機構之UVC-LED水殺菌器」獲得電機資訊類最佳創意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