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疫情趨緩 景文科大前進托老中心義煮守護耆老骨質

發稿時間:2021/10/20 15:47: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0 15:47:19)疫情趨緩,配合10月20日世界骨質疏鬆日照顧長者骨質健康,景文科大師生於19日前往新北市石碇楓子林老五老基金會公共托老中心,為銀髮長者烹調營養健康餐盒,舉辦「秀秀大寶貝-青銀共餐義煮」活動,帶來的菜色都是滿滿的健康,不僅補鈣還補充維生素等多種健康元素,由景文學生為銀髮老人們健康來把關,並溫暖送到長者家們門口,在家也感受到景文科大師生的用心,讓老人品嘗健康美味、無負擔的家常美食。

景文科大師生為銀髮長者烹調營養健康餐盒。
景文科大師生為銀髮長者烹調營養健康餐盒。

義煮是由餐飲管理系何育任老師指導學生製作,一群年輕學生穿著正式廚服,拿起菜刀、鍋鏟展現平日所學,針對骨質食物設計菜單,作品有「滷幸福豬腳、皮蛋空心菜、麻婆豆腐、絲瓜金針菇、番茄炒蛋及當季水果」;營養「鈣」均衡,長者吃了都紛紛豎起大拇指,還準備小禮物回饋給辛苦的學生。

參與菜單設計陸冠中同學說,其實補鈣的料理非常多元化,為何選擇豬腳,因為豬腳不僅可以補鈣也有膠原蛋白可以養顏美容,所以做給長輩吃再好不過了;而參與義煮的李柏諭也說,今日主菜豬腳,在我小時候,我阿嬤也常常燉給我吃,讓我長大頭好壯壯。

負責送餐的游沛恩同學說,有許多長輩行動不方便出外購買午餐,跟著基金會的協助下,主動將愛心餐盒送到長者家,寒冷的天氣中,加上我們用心準備的營養餐盒,我相信長著們會感受到我們的用心的。

藉由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的推動、新北市政府惜食分享計畫及育秀基金會與譚聖道慈善基金會贊助,景文科技大學自107年度起,業已在新北地區各關懷據點辦理數次惜食義煮銀髮共餐活動。

景文科大師生為銀髮長者烹調營養健康餐盒。
景文科大師生為銀髮長者烹調營養健康餐盒。


義煮是由景文科大餐飲管理系何育任老師指導學生製作。
義煮是由景文科大餐飲管理系何育任老師指導學生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