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Suming舒米恩為《山谷小溪老屋音樂會》串聯臺東三鄉鎮 凝聚在地藝文氣息

發稿時間:2021/10/21 18:28:44

Suming舒米恩為《山谷小溪老屋音樂會》串聯臺東三鄉鎮 凝聚在地藝文氣息
Suming舒米恩為《山谷小溪老屋音樂會》串聯臺東三鄉鎮 凝聚在地藝文氣息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1 18:28:44)由臺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的《山谷小溪老屋音樂會》,將自 10 月 24 日起至 11 月 13 日在東河鄉、太麻里鄉及池上鄉三地舉辦,特別委由 Suming 舒米恩及其團隊米大創意策劃,挖掘臺東在地表演者,從山海跨足到平原,用音樂的力量串連地方連結,重新凝聚臺東藝文氣息,展現臺東富饒的在地音樂能量。

文化處表示,《山谷小溪老屋音樂會》首次邀請同樣身為臺東在地詞曲創作兼表演歌手 Suming舒米恩擔任活動大使,並與舉辦數場演唱會及阿米斯音樂節等活動經驗的米大創意工作團隊,一起規劃此次音樂會內容。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一直是藝文與音樂創作珍貴的搖籃之地,我們希望在疫情趨緩之際,打造以臺東在地藝術家為核心的音樂會,串聯地方社群的力量,振興臺東藝文相關產業,讓民眾重新找回欣賞音樂Live演出的魅力與樂趣。

策劃人Suming則指出,疫情打亂人群間最基本的情感聯繫,婚、喪、喜、慶等活動都得暫停,自己和其他部落的祭典也都停辦,不免感到生命中多了些遺憾。Suming對於《山谷小溪老屋音樂會》的想像來自於與地方表演者的連結,這段期間不斷來往東河鄉、太麻里鄉與池上鄉之間,挖掘有特色的表演者。許多地方表演者不見得有「藝名」,更多時候可能是部落文化組織、社區協會或文健站、又或者只為喜宴臨時組隊演出等,來自生活各個面向的組合。Suming 希望透過與社區組織和表演者的討論與協助,用貼近地方的形式來呈現此次的音樂會。

《山谷小溪老屋音樂會》第一場小溪場將在10 月 24 日下午3點於東河鄉都蘭的 32 鄰咖啡,邀請地主隊MAFANA 樂團、吳元楷,與來自海端鄉的農男美女團,以及臺東在地樂團圖騰樂團等表演者一起共襄盛舉。此活動一開放網路預約立即額滿,當天仍會開放部分觀眾現場排隊入場。老屋場及山谷場分別於11月6日在太麻里拉勞蘭小米工坊及11月13日在池上牧野度假村舉行,報名資訊請見「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及「Suming舒米恩」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