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騎士小腿腫漲化膿就醫,竟是斷裂貓爪插入惹的禍

發稿時間:2021/10/22 11:13: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2 11:13:55)一位年輕騎士林先生,由於小腿腫漲化膿就醫,安南醫院骨科門診發現竟是斷裂貓爪插入小腿導致,經治療痊癒出院,此案例確實離奇少見。

今年農曆7月時,曾罹患小腿骨髓炎林先生,因小腿腫脹又再至骨科就診,跟安南醫院張伯群主任提起2週前,騎車時在緊急狀況下煞車不及而撞到小貓,很不幸小貓當場駕鶴歸西。林先生回憶在撞擊時,似乎感覺有東西快速碰到其小腿,俟其回家後仔細端詳小腿外觀,並沒有發現任何明顯外傷的傷口,沒想到1週後,林先生發現其小腿逐漸紅腫起來,因此才趕緊到醫院就醫。

張伯群醫師
張伯群醫師

由於林先生有小腿骨髓炎病史,骨科張伯群主任特別安排抽血跟骨髓炎掃描並安排手術清創,發現其皮下組織及筋膜層化膿且竟然新發現內藏有一只0.6公分疑似動物指甲組織之銳物,取出後安排其住院接受抗生素治療及傷口引流,2天後順利出院。

對此,張伯群主任指出,林先生這樣的案例確實離奇少見,張醫師推測認為斷裂的貓爪異物,應是在高速狀態下刺穿林先生的小腿皮膚,以致其小腿並無任何明顯撕裂傷,所幸可免去骨髓炎治療的冗長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