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暨南大學設置願景專案捐款箱 助弱勢學生翻轉命運

發稿時間:2021/10/26 17:06: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6 17:06:24)為了讓弱勢學生,畢業後能獲得較高的薪資、地位、與發展,並透過教育翻轉社會的階級流動。教育部特別在大學個人申請招生中設立「願景計畫」。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為了經濟與文化不利的學生,在圖書館設置了一台捐款箱,呼籲慷慨解囊,無論是親來暨大,或是線上捐款,都可幫助到在地的學生,翻轉他們的命運。

暨南大學設置願景專案捐款箱,助弱勢學生翻轉命運。
暨南大學設置願景專案捐款箱,助弱勢學生翻轉命運。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台灣有一個非常充滿愛心的社會,我們可以看到每每國內外發生重大意外災害時,台灣人民總是非常踴躍的捐款去幫助別人,尤其是捐錢給宗教團體和社福機構更是非常普遍,因為大家相信這些捐出去的錢一定會被拿去做善事。但因為民眾覺得國立大學有學雜費的收入而且還有政府的補助,可能不太需要民眾的捐款,再加上對國立大學財務收支情況的不夠瞭解與信任,所以普遍缺乏捐款給大學的習慣。因此國立大學要向民眾爭取捐款時必須善用「指定項目」捐款的方式,讓捐款者清楚的知道他們捐的錢會用在什麼地方。

暨南大學近來以辦學亮眼實績,吸引新生就讀,除招生總人數逆勢成長3.8%外,今年學士班總註冊率衝高至100%,碩士班註冊率也攀升至83.4%,甚至博士班也高達96.97%。為了配合教育部鼓勵弱勢學生進入在地國立大學就讀的政策,以促進社會流動並提供弱勢學生多元升學管道,帶動社會翻轉及階級流動。暨大「願景計畫」給設籍於南投縣,或特別鼓勵畢業於南投縣在地的弱勢學生申請。該計畫的學生進入暨大之後,除了可以在學雜費上獲得減免之外,學生在學期間也可以申請各項學習型獎助學金與服務型助學金,來降低家裡的經濟負擔,讓弱勢學生安心就學。此外,除了學生所屬院系的課程之外,暨大也將增加開設專業技能課程,以提升弱勢學生的工作職能,增加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為了有更多的財源把弱勢學生照顧的更多、更好,幫助在困境中奮發向上的弱勢學生能翻轉命運,暨大日前在圖書館設置了一台捐款箱,希望校內師生和到校參觀的校外民眾都能慷慨解囊一起捐款助學!資管四郭同學得知此項嘉惠學生的措施,認為:「弱勢學生有時缺少的是一個機會,能得到這個機會,他的人生將可翻轉!」;諮人二孫同學表示:「做為學生的角色,比較少有機會能對弱勢計畫伸出援手的管道。許願捐款箱有創意又有意義,有趣味性的同時,也有產生思考的空間,讓校園的一角多了溫暖的人情味。」

暨大在圖書館設置了一台捐款箱,希望校內師生和到校參觀的校外民眾都能慷慨解囊一起捐款助學!
暨大在圖書館設置了一台捐款箱,希望校內師生和到校參觀的校外民眾都能慷慨解囊一起捐款助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