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東部優質咖啡 山與海的醇厚原味

發稿時間:2021/10/28 16:19:49

如下雪般的咖啡花田
如下雪般的咖啡花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8 16:19:49)花蓮縣、臺東縣位於臺灣咖啡的太平洋海風產區,境內海岸、縱谷地形、氣候等環境多變,再加上重視發展有機友善栽培與不同的田間管理技術,以及採後調製、烘焙手法,因此所生產的咖啡豆不僅安全健康、潔淨無污染,風味口感更是獨特多變、韻味十足,來到花東,在優美純淨的環境中,品嚐一杯來自山與海咖啡原味,是國人享受咖啡的最佳選擇。

山海交織咖啡生長好環境 有機健康風味多元獨特
農糧署東區分署說明,東部咖啡種植面積約231公頃,占全國種植面積約20%,其中以臺東縣144公頃最多、花蓮縣79公頃次之,從日治時期即有栽培,品種以阿拉比卡為主。花、東兩縣境內有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並緊鄰太平洋,氣候溫暖適合咖啡生長,優質潔淨的環境極適合發展有機咖啡,截至110年10月止,花東地區有機咖啡驗證面積已達93公頃(花蓮43公頃、臺東50公頃),占該地區咖啡種植面積4成以上,許多有機咖啡田位於山區或臺地上,日照時數短、日夜溫差大,因此咖啡豆成熟時間長,能蓄積更多營養物質,同時提升了咖啡的品質,經研磨沖泡後的咖啡喝起來特別香純濃厚,口感酸度適中、甜感佳,質感細膩並帶有香料、核果及多種水果香甜(如柑橘、葡萄)等多元特殊風味。

臺灣國際茶酒咖啡展 邀您來捧場
東區分署表示,近年國人咖啡飲用量成長迅速,評估每年國內市場商機逾百億元以上,但國產生豆在市場的占比不到一成,因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以國產「精品咖啡」為發展方向,強調「新鮮」、「安全」型塑地方特色,與進口咖啡作市場區隔,並自104年起輔導各咖啡產區縣市政府輪流辦理「全國咖啡豆評鑑競賽」,共同推廣國產精品咖啡活動。農糧署為能展現全臺農友努力的成果及推廣農產業,將於今(110)年11月19日至22日間在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辦「2021年臺灣國際茶酒咖啡展」,歡迎大家屆時踴躍前往共襄盛舉,支持臺灣在地優質好農產,更期待消費者選購東部在地優質得獎咖啡(附件),細細品嚐融合山與海的醇厚原味咖啡。

人工採收咖啡
人工採收咖啡


充滿油脂的咖啡豆
充滿油脂的咖啡豆


對動物友善的咖啡田區
對動物友善的咖啡田區


精選咖啡豆
精選咖啡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