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 2021菲律賓文化創意產業臺灣週-臺菲手創交流國際論壇》10月27日登場

發稿時間:2021/10/28 17:43: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8 17:43:42)《 2021菲律賓文化創意產業臺灣週-臺菲手創交流國際論壇》,27日於臺北創新中心(CIT)舉辦,以實體及線上直播方式介紹臺菲兩地文化創業的發展。本次論壇特別邀集菲律賓當地手創、編織品牌、手工鞋等品牌負責人,以及臺灣工藝美術學校創辦人陳明輝、北方牧人創辦人唐青等擔任主講嘉賓。分享臺灣及菲律賓豐沛的創作動能和市場現況。

臺灣週另一活動為「臺灣品牌菲律賓現地創作包搭配地圖串連」。「現地創作」是彈性且可變動的,強調臨場感的現地創作作品,會因為時空環境變化而有所不同,創作者可以是藝術家、策展人、甚至是現場觀賞者。本次將臺灣原創品牌打包成為一個現地創作體驗包,寄送給菲律賓當地喜愛手作或文創的在地組織、網紅、與社群媒體意見領袖等人,收到體驗包的體驗者們,藉由觸覺、嗅覺、視覺等感官接觸,可感受到臺灣素材的溫潤與手感,進而發想創造,並在其自有社群媒體上分享對臺灣文創品的第一印象及新品創作,亦即在感受臺灣高規格的優良製造技術之時,將臺灣文化意象傳送出去。

代表臺灣軟實力的創作體驗包,內容物挑選標準包括出自臺灣且以生活質感為出發的設計商品、以臺灣在地素材為主的工藝半成品、為臺灣研發創作工具的製造商、及臺灣高品質的設計商品等4項。例如收到臺灣品牌HAPPYMT ARTEX life超值筆墨禮盒組,將能體驗臺灣文具溫潤與手感,色澤鮮明具有立體感等視覺享受。又如菲律賓手藝編織者,收到臺灣特有種材質如蠶絲、苧麻、及羊毛手染線等半成品後,可以將臺菲兩地特有編織材質混和交叉搭配使用,以文化交融的方式創造出新藝術作品。

此外,為了增加臺灣原創品牌被搜尋以及傳播次數,同時讓國際大眾認識臺灣地理與文化,創作包說明卡附有Web map QR Code,體驗者掃條碼後即可透過Google Map看到臺灣原創品牌地圖,點選品牌icon後即可知該臺灣文創品牌在臺灣的地理位置、品牌背後的文化根基及創作脈絡、以及當地風土民情特色等,以此建立及推廣臺灣品牌國際合作關係。

《2021菲律賓文化創意產業臺灣週》由文化部及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主辦,Pop Up Asia 亞洲手創展協辦,希嘉文化有限公司策劃執行,期以此計畫增進臺菲兩地創作動能與在地市場現況,將臺菲兩地文化更加密切連結一起。相關活動訊息歡迎至官網(https://popupasia.com/craft-taiwan/philippines)查詢。(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