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受文化部肯定 蘋果劇團重製經典劇目《抓龍特攻隊》 好評不斷

發稿時間:2021/11/09 15:25:3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09 15:25:35)由文化部為協助受疫情影響之藝文事業及團體,延續創作能量,推動文化部辦理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積極性藝文紓困計畫補助作業,蘋果劇團受惠此計畫,精選廣為好評的經典之作《抓龍特攻隊》,製作一戲二場,透過數位新型態的線上直播,延長劇作。同時與高雄在地社福組織 財團法人中華房角石兒少關懷協會合作,邀請弱勢親子家庭一同進劇場看戲相聚歡。

文化部因應年中疫情嚴峻,重創各類型藝文領域,即時於5、6月推出藝文紓困3.0及4.0,擴大照顧眾多藝文工作者,鞏固臺灣藝術能量,度過疫情難關。在後疫情時代,警戒降級後產業逐漸解封復甦,面對未來疫情的不確定性,民眾參與藝文活動的意願仍有所保留。文化部深知疫情衝擊趨緩,卻仍然持續影響整體藝文產業,為了陪伴藝文工作者,同時提升民眾的信心,再推出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方案,為藝文展演發展出新的可能性,「人才不流失、創作不中斷、數位再進化」,使許多藝文工作者獲得能量再整合出發,藉由紓困振興藝文產業。蘋果劇團同樣獲得這股美意和能量,持續創作動人的作品。

蘋果劇團於此計畫中,依舊秉持傳遞藝術的美好到臺灣的每一個角落,因此安排11/5「虛擬場」採線上直播形式,突破地域限制,貼近閱聽人,使表演藝術有更廣闊的展拓空間,直播當日更破千名觀眾點閱觀看,同時安排直播抽獎,獎項是由蘋果劇團提供的故事有聲書3份;「實體場」則帶上文化平權的初衷公益演出,誠摯邀請到在地社福組織 財團法人中華房角石兒少關懷協會,使得資源取得不易的親子家庭能同樣有享受表演藝術美好的機會。

現場報到時孩子們便迫不及待,滿心期待稍後的演出,正式表演時孩子們各個目不轉睛看得十分入迷,隨著劇情與演員互動,感受劇中的寓意,加深對戲劇的印象。演出結束後,蘋果劇團除了每次有趣的有獎徵答環節,大合照時也送上精緻童趣的小禮物送給現場參與的小觀眾們,同時邀請大家來欣賞蘋果劇團在年末其他場次的演出,看表演,拿好禮。線上和線下的觀眾也都表示,希望能再有機會欣賞如此用心的劇作。

蘋果劇團創團25年,歷年皆舉辦表演者培訓課程,於南部種下表演藝術人才的幼苗,蘋果會繼續踐行理念,延續美好。

相關活動資訊請洽蘋果劇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ppletheater

《抓龍特攻隊》華麗演出
《抓龍特攻隊》華麗演出


演員與現場小觀眾們互動玩遊戲
演員與現場小觀眾們互動玩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