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監測志工成立4周年,屏東林管處向所有守護山林的志工夥伴致上敬意

發稿時間:2021/11/16 10:11: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6 10:11:51)屏東林區管理處為強化林地巡護並遏止盜伐案件發生,落實公眾參與維護國土保安及森林生態資源,成立國家森林調查監測志工隊,今年已屆滿4周年。在11月舉辦的志工年會中。屏東林管處特別頒獎感謝不辭勞苦投入深山巡護的志工,並向所有守護山林的志工夥伴致上敬意。

今年度雖受疫情影響,32名志工仍致力於國有林地巡視61趟次,巡視209人次。志工年會在yeah 4歡樂的團康活動中展開,自教育界退休的李俊仁志工在年會中以逗趣的「來自叢林生活」分享參與那瑪夏山區深山特遣過程,拋開都市生活,一切生活從零開始,5天4夜177公里路程,一趟出去回來成為「最有味道的男人」,讓現場志工笑成一片,經過五天的挑戰,不只是山林知識的成長,體能也能增強,鼓勵所有志工都能參與。另外也安排新竹及嘉義林區管理處志工巡護經驗的交流,以親身經歷遭山老鼠開膛剖肚盜伐檜木案例,觀察山老鼠盜林至搬運贓木的模式,如何做到安全的通報,配合警林查緝,成功智逮山老鼠,瓦解犯罪集體,讓志工收穫滿滿。

屏東林管處張智強秘書表示,森林是全體國民的共同資產,而志工是林務局所推動的「社會參與守護山林」具體展現之一,補強政府資源的有限性,建立與民間共同守護淺山至深山森林區域的防護網。目前32名志工,不乏登山同好,利用假日前往管轄林地巡護、愛林護林宣導,可與體制內森林護管員互補,感謝志工夥伴積極參與偏遠地區巡護與深山特遣,紀錄貴重木森林資源、動植物相及物候,協助防範濫墾及盜伐案件發生,共同為捍衛山林健康努力。

林政志工年會1
林政志工年會1


林政志工年會2
林政志工年會2


林政志工年會3
林政志工年會3


林政志工年會4
林政志工年會4


林政志工年會5
林政志工年會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