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遠傳第五度入選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 結合核心能力推動企業永續責任 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9項大獎

發稿時間:2021/11/17 15:12:4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7 15:12:46)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21《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今(17)日舉行頒獎典禮,遠東集團囊括31個獎項,獲獎數為台灣企業集團之首!今年遠傳電信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9獎項的殊榮,包含綜合績效「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永續報告類「電信傳播業-報告書白金獎」;永續單項成績更是一舉囊括「創新成長領袖獎」、「透明誠信領袖獎」、「供應鏈管理領袖獎」、「人才發展領袖獎」、「氣候領袖獎」、「社會共融領袖獎」、「創意溝通領袖獎」,在企業永續領域交出亮眼成績單!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今年遠傳第五度進入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行列,勇奪台灣企業永續獎9獎項的肯定,顯示遠傳在ESG各面向表現獲得永續專家評審的認同。遠傳以「5G大人物」 (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與雲端技術,在台東、新北萬里與石碇、苗栗南庄打造 5G遠距診療;同時遠傳也將數位學習工具帶進新北萬里、花蓮的10所國小,以科技突破城鄉隔閡,使得醫療與教育資源都能以『網路取代馬路』。遠傳也持續響應聯合國永續目標,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遠傳電信在永續單項績效類榮獲7項大獎,以差異化優勢並攜手策略夥伴拓展新經濟業務,遠傳去年於台東縣啟用全國第一個5G遠距診療服務、在新北市石碇區、萬里區同時啟用全台第一個5G糖尿病連續式遠距醫療照護服務;今年持續於亞東醫院導入遠距診療平台,並於苗栗縣南庄鄉啟用5G糖尿病連續式遠距醫療照護服務,以網路取代馬路,為偏鄉患者省去就醫、回診的舟車勞頓。此外,與台達電、微軟打造全國第一個5G智慧工廠、與各大異業品牌合作打造行動生活圈,創造三贏局面,獲創新成長領袖獎肯定。

在氣候領袖獎中,遠傳「引領氣候永續,整合串聯激發綜效」專案,導入能源及環境管理系統,攜手客戶、供應商持續改善能源績效、促進污染預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在供應鏈領袖獎的項目中,遠傳以「積極提升供應商夥伴永續策略地位 共創雙贏」專案,建立供應鏈管理策略,委託永續供應鏈顧問進行第三方評鑑,並積極跨界合作,號召供應商夥伴成立「攜手永續先鋒隊」,投入資源協助資源匱乏的機關團體。

遠傳也制訂「誠信經營守則」、「道德行為準則」等相關準則,對內進行員工宣導與訓練,對外透過多元管道揭露相關資訊,獲透明誠信領袖獎!創意溝通領袖獎的獲獎事項,則是遠傳為能提升員工向心力及認同感,打造多元的溝通管道與平台,透過每季舉辦全員線上溝通大會,員工能與總經理、高階主管即時對話,傾聽員工需求,並落實改善回饋與建議。

另外,「創新人才培育 員工幸福有感」專案,是以遠傳長期重視人才培育及對員工關懷,提供多元培育課程,打造數據文化及提升員工數位工具應用能力,攜手國際大廠、微軟和Tableau,舉辦黑客松(Hackathon)競賽,鼓勵員工在日常工作中發揮創意,獲人才發展領袖獎。遠傳的「運用數位通訊核心 創造社會價值」專案,則凸顯遠傳長期以社會共好、數位包容、環境教育三大主軸投入社會參與的具體成效,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因此獲社會共融領袖獎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