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師培生協力忠義國小 辦理交通安全反毒宣導與特教闖關

發稿時間:2021/11/23 16:11:5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3 16:11:58)國立臺南大學教育學系與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共計42位師資生,前往臺南市中西區忠義國小進行兩週實習課程教學與活動辦理,於11月23日進行「交通安全與反毒宣導」及「特殊教育體驗闖關」活動,南大師資生規劃寓教於樂的有趣活動,與忠義國小師生同樂。

南大師資生至忠義國小實踐教與學
南大師資生至忠義國小實踐教與學

本次實習課程教學由南大教育學系郭丁熒教授與聯電課輔中心康智凱教師協同授課,11月22日起至忠義國小實地實習二週,體驗與實踐班級課程教學與學校行政活動。23日,南大師資生協助該校學務處進行交通安全、反毒宣導及有獎徵答,師資生改編西遊記神話故事,以「勇敢向毒品說不」與「機智搶答難不倒」等活動,吸引學童的注意與興趣,並協助擔任低年級特殊教育體驗闖關活動關主,與學童一起進行「鏡中字」學習障礙體驗、「不一樣的你」視覺障礙體驗、「相輔相成」肢體障礙體驗。

進行交通安全與反毒宣傳
進行交通安全與反毒宣傳

指導學童進行特教體驗闖關
指導學童進行特教體驗闖關

忠義國小劉明道校長表示,自己是南大66級校友,本著薪火相傳的理念,非常歡迎南大學弟妹到校進行集中教學實習與協助校內活動進行。

南大聯電課輔中心計畫主持人暨師資培育中心黃印良主任表示,透過活動的設計與進行提升師資生教學實務,更是南大優質師培的成果實踐。教育學系林素微主任表示,相信師資生經過校內師培之專業學習與校外服務的歷練,勢必能展現其理論與實務之融會運用,成為未來良師。

聯華電子科技文教基金會施璧如秘書長與何蕙萍經理表示,感謝南大聯電課輔中心及學校團隊在地深耕服務,共同努力未來的希望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