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第三屆臺灣炒飯王,全臺好手激烈爭霸

發稿時間:2021/11/24 12:00:1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4 12:00:12)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舉辦第三屆「臺灣炒飯王」競賽熱烈開跑!本屆競賽組別分為經典天王組及創意巨星組兩組,召集全臺各路好手拿出獨門絕活,運用產銷履歷國產稻米及在地優質食材,炒出你我心中最美味、最經典、最有創意的炒飯!

前二屆「臺灣炒飯王」競賽不僅帶領國人發現更多巷弄隱藏版炒飯料理,更成功號召全臺炒飯高手發揮炒飯功力與創意巧思,運用產銷履歷優質好米及在地農特產品,創作出兼具在地特色、與眾不同的炒飯料理。本屆活動至110年11月9日報名截止,全臺共139家餐飲及小吃業者,計推出225款炒飯參賽,堪稱為今年最精彩的料理賽事,臺灣炒飯界的天王及巨星即將誕生,喜愛米食料理的您絕不容錯過!

雙冠名號超吸睛,力拚天王與巨星
為鼓勵餐飲業者多發掘優質、新鮮的國產米作為炒飯靈魂,臺灣炒飯王競賽指定使用「具產銷履歷驗證」且外包袋標示品種的包裝食米為指定主食材,並分為「經典天王炒飯組」及「創意巨星炒飯組」兩大組進行PK,經典天王炒飯以「蛋炒飯、豬肉炒飯、蝦仁炒飯及蔬食炒飯」共四大類炒飯為主軸,考驗參賽者們的炒飯絕活與真功夫;創意巨星炒飯組則在發掘能運用在地特色農產食材,製作具有獨創性、新穎性的美味創意炒飯高手。

農糧署表示,臺灣炒飯王競賽除了讓各地區美味的炒飯店家被更多國人看見之外,也希望美味、可口的炒飯能讓國人輕鬆吃到,未來兩組冠軍炒飯皆會以聯名方式在便利商店及指定通路量產販售,成為真正平易近人的國民米食。

評審陣容堅強,名廚素人全到齊
第三屆臺灣炒飯王區域賽分別在北區、中區、南區及東區辦理,經評比後依參賽組數比例二組各評選出12組炒飯進入全國賽。入圍全國賽的店家須在40分鐘內,拿出畢生絕活於現場製作炒飯,由專業評審團品評,從外觀審查、國產食材運用技巧到風味口感,每一步驟都是決勝關鍵!

今年邀請實力堅強的名廚名師評審團,包含型男主廚吳秉承師傅、質男主廚張克勤師傅、美食達人蔡季芳老師、料理名師馬可老師、宜手作粉絲團陳宜芳老師、美食部落客爆肝護士及知名Youtuber小象愛出門、通路販售代表、食品量產研發專家及30位素人,堅強的評審陣容將共同評選出第三屆臺灣炒飯王,萬眾矚目的競賽活動已展開,活動網站(http://www.friedrice.com.tw/)將持續更新賽事進度,請大家密切關注各區域賽選拔結果,為您心目中最好吃的炒飯店家加油!

第三屆臺灣炒飯王預定於12月16日進行全國賽
第三屆臺灣炒飯王預定於12月16日進行全國賽


第二屆臺灣炒飯王冠軍得主與胡忠一署長及評審合照
第二屆臺灣炒飯王冠軍得主與胡忠一署長及評審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