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斯洛維尼亞國會議員以具體行動致函國際刑警組織,共同加入力廷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之行列

發稿時間:2021/11/25 09:29:2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5 09:29:29)斯洛維尼亞24名國會議員具名連署致函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要求INTERPOL主席應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INTERPOL。這是繼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後,斯洛維尼亞國會議員再度展現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駐奧地利代表處今天表示,多位斯洛維尼亞國會議員近日連署致函INTERPOL主席金鍾陽,表達對台灣因為受到政治干擾而被排除在INTERPOL外,造成國際安全網絡的破口,以及對全球執法機構打擊跨國犯罪的不利影響。

這個活動在斯洛維尼亞國會議員齊安雅(Anja Bah Zibert)的支持下,獲得許多議員的呼應與支持,他們在連署函中強調,INTERPOL成立宗旨在確保與促進全球執法機構的共同合作,特別在今天面對恐怖主義與跨境犯罪的威脅下更為重要。

斯國連署的議員最後強調,他們深信台灣警察機關將可以與世界其他各國的警政機構共同維護社會安全與司法正義,現在更應該讓台灣參加INTERPOL大會、相關會議、機制與活動,呼籲INTERPOL應立刻讓台灣有意義的參與。

駐奧地利代表處表示,對斯洛維尼亞國會的支持,表示感謝,更強調理念相近的國家更應該共同加強合作交流;期待未來與斯洛維尼亞行政部門與國會就加強跨境犯罪打擊、國際衛生、飛航安全及氣候變遷等重要議題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