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雲科大科法所模擬科技法庭揭牌啟用 培育跨領域實務人才

發稿時間:2021/11/27 16:31: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7 16:31:42)11月27日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31週年校慶,當天除有盛大的校慶慶祝活動之外,更為科技法律研究所甫建置完成「類職場教室(模擬科技法庭)」舉行揭牌儀式。除本校師生到場慶賀之外,更有雲林地檢署洪家原檢察長、雲林地院曾鴻文庭長、雲林律師公會康志遠理事長、彰化律師公會劉雅榛理事長、台中律師公會周家年秘書長、嘉義律師公會陳明秘書長、南投律師公會王翼升理事、亞律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趙嘉文所長、連邦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黃榮鑠經理、西螺大同醬油股份有限公司曾士豐經理等貴賓蒞臨祝賀,並與科法所簽署合作備忘錄。

雲科大張艮輝副校長於揭牌儀式時表示:「非常高興,今天除了是本校31周年的生日之外,本校科法所能與實務界建立這樣長遠、深廣的合作交流,實屬難能可貴。相信今天『模擬科技法庭』的建置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面對AI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等趨勢時,各種法律議題一定會一一浮現。本校與科法所能夠提供最優良的師資、課程與設備,把我們的學生培育成為兼具理論與實務的科技法律人才。我們一同攜手面對未來各樣新興領域的新挑戰!」

主辦人雲科大科法所袁義昕所長亦表示:「今年是本所成立18年,在本校長官大力支持下,建置了『類職場教室─模擬科技法庭』,讓本所師生在教學研究時,可感受擬真的實務氛圍。在後疫情時代,透過類職場教室─模擬科技法庭之遠距視聽設備,不但可以滿足法庭卷宗資料科技化、數化位之需求,更可滿足遠距研究、教學、會議討論之多功能需要。加上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正式運作之後,本所在教學研究上,更可以妥善利用模擬科技法庭相關設備,解決全球化下各種推陳創新的智慧財產權及商業活動所帶來的各項法律挑戰。本所自創立以來,教學研究向來秉持實務與理論結合,為國家社會培養出許多科技法律專業人士,獲得各界一致肯定。今天藉由與各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寶貴的機會,擴大合作基礎,讓科技法律人才的培育,邁入嶄新的一頁。」

雲科大科法所於110年11月27日進行類職場模擬科技法庭揭牌儀式
雲科大科法所於110年11月27日進行類職場模擬科技法庭揭牌儀式

雲科大科法所與產業界簽署合作備忘錄
雲科大科法所與產業界簽署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