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兩位教授同獲國家產學大師獎 雲科大斥資獎勵

發稿時間:2021/11/27 16:37:5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7 16:37:53)雲科大27日舉辦「31周年校慶慶祝大會」,典禮中公開表揚今年教育部國家產學大師獎獲獎的環安系徐啟銘特約講座教授和資工系張傳育特聘教授2人,並各獎勵90萬元。

「本校工程領域徐啟銘特約講座教授及電資領域張傳育特聘教授同時獲獎,實屬不易。對於技專校院的教師而言,此獎項無疑是肯定教師的專業實務能力對產業有重要貢獻。」楊能舒校長說道。

雲科大環安系徐啟銘特約講座教授投身學術界二十餘載,長期致力於安全工程、失控反應、火災爆炸及鋰離子電池熱危害等方面研究。自許成為化工安全的守護者,從無到有,構建「製程安全與防災實驗室」,持續帶領團隊成員以專業的團隊與完整的試驗平臺快速有效地提供企業所需的製程安全資訊,增加國內企業投入安全議題研究之意願,協助產業穩健發展與增進安全管理效益,改善國內產業對安全文化的忽視。

張傳育特聘教授為雲科大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同時也是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副執行長,其長期鑽研類神經網路,專注發展智慧辨識技術,並應用於「智能嬰兒監視器」、「AOI缺陷檢測」及「醫學影像辨識」等3大領域,亮眼的研發成果如「嬰語翻譯機」、「AI 輔助診斷系統」等,合作超過 200 多家企業,產學與技轉累計金額超過 2 億元,技術均已實際應用於場域,創造驚人的產值。

雲科大「提升學術研究聲望獎勵金」是楊能舒校長為鼓勵教師從事各項專業領域的學術研究,激勵更多擁有豐沛研發能量的教師投入專業研究的深化,籌募經費設置,若該校教師獲得國內外知名機構肯定與獎勵,該校同時將給予相對等之獎勵金額。

楊能舒校長也表示:「兩位教授耕耘產學多年,持續地帶領學生深化與產業的交流合作,既是培育優質人才,更是強化教育與產業的聯結,可謂產學雙贏的典範!他們為教師們樹立產學典範。透過這個獎勵機制,我也期許能激勵更多的教師能攜手累積產學能量,持續培育業界需求的優秀人才。」

本校張傳育特聘教授獲頒「提升學術研究聲望獎勵金」
本校張傳育特聘教授獲頒「提升學術研究聲望獎勵金」

本校徐啟銘特約講座教授獲頒「提升學術研究聲望獎勵金」
本校徐啟銘特約講座教授獲頒「提升學術研究聲望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