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樹科大表藝系畢製 零距離線上劇場體驗 勿失良機

發稿時間:2021/11/29 09:44:3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9 09:44:33)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第12屆藝動城堡」畢業製作之《孤魂之夜》、《男子完全調教手冊》、《夏雪落盡前》三檔劇作,首次在「雲劇場台灣」零距離線上劇場體驗。票價每場次每張150元,套票每組360元;播映時間《孤魂之夜》於11月26日至27日、《男子完全調教手冊》在12月3日至4日、《夏雪落盡前》為12月10日至11日,歡迎大家一起體驗線上賞戲的機會,勿失良機。

該校表藝系成立至今已十二年,為台灣培養出許許多多劇場跨領域人才,「藝動城堡」每年由大四畢業生共同製作,作為大學四年所學專業的驗證。

「雲劇場台灣」由曾任教於該校表藝系、目前擔任藝起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的吳維緯引進馬來西亞線上劇場「CloudTheatre」播映平台,業界資歷豐富的吳維緯深知疫情期間藝文活動場地受限無法演出的隱憂,故成立台灣首座線上劇場平台,活絡藝文產業的交流發展。

第一檔《孤魂之夜》以打破輪迴之道大鬧陰間的喜劇原創劇本為發想。故事發生在陰間,有個人被鬼殺死,追捕的陰差發現鬼魂是自己的前世丈夫,回不去的關係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以死亡不是解脫,而是前世過往記憶的累積,作為創作核心。

第二檔《男子完全調教手冊》則是改編自莎士比亞《馴悍記》,全劇以臺灣文化觀點,將原劇角色性別轉換,聚焦於性別議題的探討,用活潑輕鬆的音樂劇方式呈現,期待觀眾能進入「雲劇場台灣」,一同探討「最佳伴侶」的定義及議題。

第三檔製作《夏雪落盡前》改編自元代雜劇作家關漢卿經典文本《感天動地竇娥冤》。劇本以元朝作為背景,在東海村發生一件因政府官員勾結、官官相護,致主角竇娥冤死的故事,劇情並穿插兩位說書人,以第三人稱解構劇本導聆,將原著以淺顯易懂的當代語言重新演繹,精彩可期。

本屆藝動城堡行政統籌規劃的林世偉同學說,經過三次審查的畢業製作內容很辛苦,尤其指導老師的緊迫盯人,團隊心力及苦力齊發,但也展現出豐富多元的學生創作;而且故事背景從元朝走入現代臺灣,從婚姻一步步走向陰間,運用跨領域的方式將婚姻、性別、人性、宗教、歷史等議題呈現給觀眾,對閱歷不深的學生而言,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該次畢製行政指導老師李鈺玲表示,蔓延二年多的疫情雖然重創藝文產業,但也為表演藝術領域在線上開創一條全新的道路,本次藝動城堡的演出以「雲劇場台灣」的全新觀戲平台,將表藝系師生的能量千里一「線」牽上國際舞台,不再有國界之分、不再有距離的牽絆,將一起創造出觀戲零距離的盛世。

系主任俞秀青進一步表示,「藝動城堡」畢製投入百萬經費,掌握先機加入跨越國界及時空的「雲劇場台灣」,觀眾只要握有行動裝置及網路,即可享受線上觀賞的便利性,此外在「雲劇場台灣」亦加入留言互動專區與電子節目資訊,觀眾即使線上賞劇仍保有在劇場的氛圍感受,賞劇過程中觀眾亦可與線上進行討論或是給團隊支持激勵,無須擔心看劇沒人陪、劇場椅子不好坐、遲到時無法觀賞全劇演出等問題。

「第12屆藝動城堡」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yi.dong.castle/,雲劇場台灣購票連結網址:https://www.cloudtheatre.com/tw/passes/9321l1。表藝系洽詢電話:076158000轉6202。


《孤魂之夜》劇照
《孤魂之夜》劇照


《男子完全調教手冊》劇照
《男子完全調教手冊》劇照


《夏雪落盡前》劇照
《夏雪落盡前》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