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高市時尚大賞祭30萬獎金 樹科大《限時三日》奪最高金賞獎

發稿時間:2021/11/29 14:33: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9 14:33:03)由高雄市政府主辦的南臺灣最大時尚盛典「2021高雄時尚大賞」,上週六假本市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舉行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簡稱:流設系)有六組作品入圍。《限時三日》摘下金賞,獨得臺灣服裝設計競賽史上最高獎金新台幣30萬元;設計賞由《大港誌》榮獲,獲獎金新台幣20萬元、人氣賞《向上突危隊》,以及三組新秀賞,分別為《眾症毒氣室》、《煥境》、《無淨二所》。

本次參賽者來自南部七縣市3百多位新銳設計師、百組作品參與,激烈競爭,該校流設系六組入圍作品全部獲獎,其中《大港誌》由畢業校友設計,其他獲獎者皆為大四在學生的畢製專題作品,能奪得最高金賞獎,足見師生努力及專業表現,絶非僥倖。

今年時尚大賞競賽主題為「高雄。風行」,藉由「人、物、地、景、感」詮釋設計師心目中的高雄時尚樣態。

金賞作品《限時三日/ON CALL 72 》設計師有林靖彬、萬予晴、楊淑慧、曾建程四人。設計理念參考台灣搜救隊員的色彩意象,設計師將搜救隊員鮮明角色融入服裝設計,藉其外觀作為轉換元素,包括指南針、經緯度、搜救犬、紅十字、攀登繩等意象,以世界地圖、經緯度、指南針等設計成布花並完成時尚服裝。

設計賞作品《大港誌》由校友郭恆生設計。設計理念源自對大港的思念,觸動了對三民區的城市記憶,作品故事是以遠在他鄉的異鄉人,回歸家園的氛圍作為背景。作品運用海軍軍裝融合生活感的意象駐守在城市中,帶入整體軍人風格,呈現港都城市的新風貌服飾。

人氣賞《向上突危隊》由簡念亭、郭奕呈、林郁軒、姚孟潔四人設計。作品設計加入開口、扭曲錯位、及挖洞的技法,闡述賽鴿歷經風吹雨打時,羽毛殘損及摔落地面時造成的扭傷;印花加入鳥紋、博奕用語「ALL IN」、及網鴿的紋路;風格以運動與休閒服裝為元素,呈現賽鴿本能所驅使的返巢行動力,以期在風雨交加時仍光榮回歸。

三組新秀賞《眾症毒氣室》 設計師吳佳靜、呂宜貞、陳思妏、林孟軒。《煥境》 設計師林芳宇、朱瑋琳、廖語瞳、陳怡欣。《無淨二所》設計師有張雅碧、林沛玲、邱鈺茹、吳佩蓁四人。

系主任陳鴻仁與本屆畢製藝術總監蕭儀提到學生的傑出表現,笑得合不攏嘴。二人說明得獎學生不厭其煩地修改作品,也能耐著性子聆聽師長的建議,謙虛的學習態度,以及實力的累積,正是致勝關鍵,得以脫穎而出,可喜可賀。

金賞作品《限時三日/ON CALL 72 》設計師及作品
金賞作品《限時三日/ON CALL 72 》設計師及作品


金賞作品《限時三日/ON CALL 72 》
金賞作品《限時三日/ON CALL 72 》


設計賞《大港誌》作品
設計賞《大港誌》作品


人氣賞《向上突危隊》設計師及作品
人氣賞《向上突危隊》設計師及作品


人氣賞《向上突危隊》作品
人氣賞《向上突危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