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山科大樂活學程造訪奇美福祿壽學堂 青銀共學好歡樂

發稿時間:2021/11/29 14:35:3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9 14:35:34)隨著高齡化社會的發展,長期照顧的相關措施與服務機構愈來愈受到重視,連帶帶動高齡產業人員的需求。有鑑於此,崑山科技大學樂齡生活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為了強化學生與產業之鏈結,本月24日特別安排前往永康區復華里活動中心2樓的奇美復華日間照顧中心參訪,認識科技輔助,也許銀髮族共樂!

此次參訪由崑山科大樂活學程主任劉靜慧、副主任趙久惠帶領學生前往奇美復華日間照顧中心,一進門映入眼簾就是「福祿壽學堂」的意象圖,為讓長輩行動不方便時,有輔具協助行動,院方在復健區重金添購可協助長輩行動的科技輔具,同學親身試用輔具,感同身受長輩行動不便,也了解奇美醫院的用心。此外,學生在長輩進行團康活動時,也熱烈與長輩互動,熱愛舞蹈的王芃驊同學甚至加入團康,帶領長輩們跳起簡單舞步,有一副好歌喉的黃于倫同學則現場高歌50年代的流行歌曲,長輩們開心唱和。

負責導覽的奇美醫院居家護理所督導高金盆表示,該日間照顧中心主要服務對象為50歲以上失能及失智的長輩,希望透過學習,讓長者能活到老學到老,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所以在活動的規劃上,精心設計每一項活動,就像學校的課程表,每天除了早操外,還安排了四堂課,而且還會依長輩的狀況安排個別化的復健活動,希望長輩能藉由專業的服務及豐富的課程活動,讓生活能更加多采多姿。

奇美醫院護理部副主任江惠英與樂活學程的同學們座談交流時指出,長照產業是新藍海,有很多面向是將來同學們畢業後可以從事的工作。劉靜慧主任則表示,崑山科大樂活學程安排跨領域的課程,結合餐飲、旅遊、休閒運動與輔助療法等相關證照輔導融入課程,讓同學們取得專業技能的證照、透過多元學習培養專業的實作能力,以提升未來職場上的就業競爭力。

座談交流中,同學們對於長照產業的發展都很有看法,黃弘逸同學畢業後想帶著樂活學程的專業知識與技能,開一家銀髮族的旅遊規劃公司;郭佳穎同學對銀髮族餐飲製作有興趣,江惠英副主任建議,長輩牙口不好,若能針對此設計出易咀嚼營養均衡的料理包,可以是一個新興事業。

此外,同學們對於奇美復華日間照顧中心採開放式的空間,陽光溫煦灑落在日照中心的每一個角落,繽紛的色彩營造活潑快樂的氛圍,帶給長輩們家的溫馨感,並給長輩們個體化的復健課程安排,覺得日間照顧中心工作人員相當用心,也感到敬佩,參訪後的座談交流,更獲得很多關於長照產業面向的資訊,同學們皆感到收穫滿滿。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416

崑山科大樂活學程造訪奇美福祿壽學堂,青銀共學好歡樂
崑山科大樂活學程造訪奇美福祿壽學堂,青銀共學好歡樂


同學親身試用輔具,感同身受長輩行動不便
同學親身試用輔具,感同身受長輩行動不便


院方人員示範,讓學生了解院內設施
院方人員示範,讓學生了解院內設施


崑大樂活學程與院方進行交流座談
崑大樂活學程與院方進行交流座談


院方人員示範,讓學生了解院內設施
院方人員示範,讓學生了解院內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