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棉花糖樂團」首場校園分享會 以校友身分赴崑山科大講唱人生

發稿時間:2021/11/30 14:23: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30 14:23:42)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於本月24日舉辦「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講唱會」,邀請知名創作型樂團「棉花糖樂團」與學子分享面對學生時期迷惘,以及出社會後要用什麼心態面對未來的人生,並演唱了〈再見王子〉、〈親愛的朋友〉兩首知名歌曲。團員沈聖哲(老闆)與莊鵑瑛(小球)是該校校友,此次返回母校也受到學弟妹歡迎。

人氣樂團「棉花糖」以清新、有活力的風格,深受樂迷喜愛,曾在全國各地的LIVE HOUSE巡迴演出,創下場場門票SOLD OUT的記錄,他們也前往許多校園裡公開演唱,把自己的音樂介紹給更多的同學,鼓勵大家要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此次講唱會就是以棉花糖的第四張創作專輯《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命名,專輯裡的每首歌在敘述,原來每個人都從青春的追夢人,變成了不是原來夢想中的那個人,當聲音單純得越平鋪直敘,心越感受到形為日常的悲傷。

創媒學院院長兼公共關係暨廣告系主任陳薇薇說明,這張專輯就是每個成長為大人的「自己」最療癒的聲音,也聽見心裡那個夢想的招呼聲,這是很棉花糖式的問候,簡單、真誠、直白、溫柔。很感謝能邀請校友回來跟學弟妹分享人生經驗與建議,希望同學們從此次的講唱會中汲取養分,並在未來職場及人生規劃上可以朝正向的發展前進。

莊鵑瑛在講談時表示,從小就喜歡唱歌,但是因爲在求學階段受到不少挫折,並且感到迷惘或緊張,在唱歌的時候才能感受到家長的認同,而音樂對她來說就是自我探索的旅程,找一件任何自己喜歡做的事,學習那些成功人士的模式,並持續的朝自己想走的方向努力,就會達到目標。她也笑說,大學最棒的一件事就是可以犯錯,因為在職場上犯錯,經常害怕會被解僱,因此鼓勵同學們要把握大學光陰好好學習。

沈聖哲提到自己很喜歡拍東西,但不是專業的,現在回去看不知道自己以前在拍什麼,但慢慢的會去翻攝影書籍,並從攝影裡面找到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她說:「攝影是除了音樂以外,讓我覺得喜歡做的事情,以前追求攝影設備要很好,現在則追求小而方便攜帶,可以隨時紀錄日常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學生們在此次講唱會中了解到,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很重要,不要害怕迷惘,有迷惘才有對自我探索的慾望,迷惘的時候會感受到挫折,並逐漸釐清自己的喜好或興趣,摸索的過程至關重要。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420

「棉花糖樂團」首場校園分享會,以校友身分赴崑山科大講唱人生
「棉花糖樂團」首場校園分享會,以校友身分赴崑山科大講唱人生


陳薇薇院長(右)代表頒授感謝狀予棉花糖樂團
陳薇薇院長(右)代表頒授感謝狀予棉花糖樂團


棉花糖樂團與學生們面對面分享
棉花糖樂團與學生們面對面分享


「一起都是為了與你相遇」活動大合照
「一起都是為了與你相遇」活動大合照


棉花糖樂團在活動中進行演唱
棉花糖樂團在活動中進行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