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1臺東美展」12/4文化處藝文中心舉辦開幕暨頒獎典禮 展現臺東藝術實力

發稿時間:2021/11/30 15:57:49

「2021臺東美展」12/4文化處藝文中心舉辦開幕暨頒獎典禮 展現臺東藝術實力
「2021臺東美展」12/4文化處藝文中心舉辦開幕暨頒獎典禮 展現臺東藝術實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30 15:57:49)「2021臺東美展」展覽日期將自12月4日(星期六)起至12月26日(星期日)止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一樓展出,並將於4日下午2點30分舉行開幕式,頒獎各類組優勝作者,此屆最大獎「臺東獎」由《余光中詩台東》與《羈絆,畸絆?》二件作品獲得,得獎者將以創作邀約您進入藝術世界,歡迎喜愛藝文與探索臺東文化的朋友們前往參觀。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這塊土地總是孕育出令人驚艷的創造活力,自從美展對外開放徵件以來,逐步吸引多元的藝術觀念匯聚,不同類型創作者互相琢磨、成長,今年臺東美展投件作品除了可見創作者長年積累經驗的成熟之作外,同時也有初生之犢挑戰傳統的創新思維,我們樂於見到這樣的激盪、交流,將臺東的美好透過不同縣市的朋友傳遞,也將真切的作品帶進臺東分享。

文化處指出,今年臺東美展歷經兩階段激烈評審,由近百件參賽作品中,選出東方媒材類21件、西方媒材類30件與攝影、雕塑及新媒體藝術類40件,共計91件得獎作品。各類第一名分別為東方媒材類:張倍源《余光中詩台東》;西方媒材類:蔡元桓《原始的呼喊》;攝影、雕塑及新媒體藝術類:黃振峰《羈絆,畸絆?》,相關2021臺東美展得獎作品名單,可上臺東縣政府文化處網站/最新消息/本處公告https://ccl.taitung.gov.tw/ 及臺東美術館網站/最新消息https://tm.ccl.ttct.edu.tw/ 查詢。

今年臺東獎二件作品為《余光中詩台東》與《羈絆,畸絆?》,將由臺東美術館典藏,規劃於未來展覽中不定期與各位民眾見面。評審團隊表示,今年參選作品總體來看,東方媒材類在傳統框架中力求突破,西方媒材類作品多有細膩之情,攝影、雕塑及新媒體藝術類則有新意,但三類一致的是對內外環境牽動情感之詮釋,體現對當代集體生活的幽微觀察;創作作品如郭書瑜《合格人生》呈現被現代隱形框架及數字編號等揉壓,表達對現狀的無能為力,評審評語作品細節豐富,頗具各人特色。潘勁《推舟於陸》評審則認為巧妙的將科技融入藝術創作,探討漁村因時代變遷而沒落的景象,如消逝的記憶以幽靈般的靈光/Aura再現,讓人重新思考,也歡迎民眾及遊客在展期中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