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正修餐飲系學生王薇晴 榮獲國際創意調酒雙冠王

發稿時間:2021/12/02 15:37: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2 15:37:04)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調酒師」,剛拿下兩項國際創意調酒冠軍的王薇晴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杯酒,她努力不懈就是想為每一個人調出一杯專屬自己的酒。王薇晴強調,她刻意追隨名師郭植伶才南飄就讀正修科大餐飲系,如今獲得大獎,也要特別感謝正修提供良好的師資和設備。

正修餐飲系一年級學生王薇晴,日前代表學校參加2021第二屆大邱全球飲料產業論壇暨傳統酒創意雞尾酒大賽及第三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國際創意調酒組;前者以台灣的威士忌品牌OMAR為基酒,後者則以「正修科技大學自烘咖啡豆-酒香咖啡」為創作元素再加入大會指定女巫甘草酒結合,兩項都獲得評審青睞而成為雙冠王。

本次帶隊參賽的老師有餐飲系郭植伶與廖瓊雯及觀光遊憩系謝希瑩,其中郭植伶曾獲世界調酒冠軍,王薇晴原可以留在北部學校就讀,但為圓夢而特地南下正修就讀就為跟隨郭植伶學習調酒技巧。在郭植伶帶領下,王薇晴等多名獲獎的學生今天將獎盃呈現給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隨後由王薇晴現場表演創意調酒。

龔瑞璋校長說,國際大賽競爭非常激烈,加上主審團都為在地國手出身者擔任評審,這次正修餐飲與觀光系能夠有多名學生獲獎,王薇晴還獲得雙料冠王,實屬不易。他深信得獎的光環和培訓期間努力的過程,都將會跟著學生們一生走,並有助於日後職涯的發展。

2021第二屆大邱全球飲料產業論壇暨傳統酒創意雞尾酒大賽,有台灣、韓國、法國、新加坡、日本、菲律賓、泰國七國參與盛事。另外參賽的林錞淯、張鈺姍、王仕鵬同學在技術成績獲得肯定皆獲得優良技術獎。

第三屆首彩盃澳洲葡萄酒國際競賽-國際創意調酒組,參賽國家有香港、馬來西亞、印尼、越南、中國等。王仕鵬、林錞淯皆獲得佳作佳績。

郭植伶說,此次學生參加項目為「國際葡萄酒盲飲品評精英邀請賽」,在台灣這是比較少見的一項比賽。今年因疫情關係許多競賽改為線上版,而葡萄酒盲測品評惟在競賽公平原則下,採當天現場抽題。在符合中央疫情標準下,該競賽項目所有選手必須至現場參加比賽。

「葡萄酒盲測」選手需透過主辦單位所指定六款葡萄酒現場抽題,參賽選手再以盲飲方式回答問題。該項得獎學生包括國際盲飲品評第二名餐飲系袁如音同學;第三名觀光遊憩系洪伶與羅翊禎同學。另林劭珊、林玟葳各獲金口獎,黃郁傑、狄布斯奇谷各獲銀口獎。

拿下兩項國際創意調酒冠軍的王薇晴呈獎給校長龔瑞璋。
拿下兩項國際創意調酒冠軍的王薇晴呈獎給校長龔瑞璋。


正修科大餐飲系獎連連。
正修科大餐飲系獎連連。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