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參與式預算青年活力再現 2021臺北市參與式預算論壇

發稿時間:2021/12/04 10:00: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4 10:00:00)「2021臺北市參與式預算論壇」將於12月12日於台北晶華酒店舉辦,活動第一場次將邀請參加住民大會及審議工作坊的高中職學生發表參與經驗,並由高中教師及參與式預算陪伴學校教授分享觀察想法,第二場次則由邀請各區陪伴學校專家學者,對於參與式預算推動基石的官學聯盟未來發展與轉型進行意見交流,邀請關心參與式預算的師生或市民朋友,踴躍報名,共同參與年度盛會,現場座位名額有限,趕緊至報名網頁(https://reurl.cc/GbqjoZ )報名去!

近年來臺北市積極推動參與式預算進入校園,喚起高中生對社會公共議題的關注,於課程中導入討論及審議情境,提供學生對生活周遭環境進行探討的機會,同時藉由陪伴學校及高中職學校的人力與資源協助,讓高中職學校師生走出校園,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並實際獲得政府部門和市民互動的真實經驗。

「臺北市參與式預算官學聯盟」自2016年由臺北市府民政局與學界首創成立至今已走過6個年頭,秉持「在地陪伴、積極協助、永續經營」的理念遴聘專業師資輔導團貢獻專業知識。臺北市政府也持續參考陪伴師資觀察與實際執行經驗,滾動式修正各項程序及推廣。參與式預算提案票選程序及推廣教育課程,更獲得陪伴學校的大力支持與配合,讓政策能夠持續深耕地方,建立本市參與式預算不斷發展的穩固基礎。

為了繼續站穩公民參與發展的腳步,也思索未來的嶄新方向,本次論壇邀請了歷年來協助推動參與式預算工作的官學聯盟陪伴學校專家學者出席共同討論,希望找出參與式預算和官學聯盟未來的發展與精進的可能性。

臺北市的參與式預算,歡迎熱心公眾事務的您共襄盛舉,「2021臺北市參與式預算論壇」歡迎您的到來!

台北晶華酒店交通資訊:
1.搭乘捷運路線:
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紅線)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2. 公車行駛路線:
218、221、227、247、260、261、310、636、1717、中山幹線、內湖幹線,於國賓飯店站下車,步行3分鐘。
3.自行開車前往路線:
可停放於飯店附屬地下停車場或鄰近的林森公園地下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