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十大傑出青年林映君:一切榮譽都要歸功於尤菊芳博士

發稿時間:2021/12/04 09:46:4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4 09:46:47)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於1963年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創辦,每年自眾多品德傑出的青年中選出十位兼顧家庭、社會服務以及事業工作上的模範者。中華民國第59屆的華裔青年特別獎得主林映君女士,自小受其母親尤菊芳博士的影響,對教育有著極大的熱忱與獨創的見解。林女士擅長利用流行文化的概念,啟發年輕學子學習科學的興趣,並幫助弱勢族群透過教育翻轉人生。

林映君女士多年來致力於以創意的方式講授科學,讓青少年對科學感興趣。她非常感謝十多年前在她的課堂上昏昏欲睡、聽課聽得生無可戀的學生們。林女士表示,要不是因為那些學生對課堂的反應不佳,她也不會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去豐富課程內容和尋找有趣的教學方式,讓看似無聊的科學也能順利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除了致力於用多元的教學方式啟發學生,也希望透過她創作的教學影片及科普叢書,能夠幫助臺灣學生跨過學習科學的阻礙,用有趣的方式引發學習科學的興趣。

能夠得到這份特別的獎項,林映君女士最想感謝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的母親,尤菊芳博士。尤博士在東海大學任教二十餘年,從小便看著媽媽的的學生對她敬愛有加,簡直像崇拜偶像一般,許多學生更是在畢業多年後,都仍一直和尤博士保持聯絡,聆聽她的教誨和人生建議。尤菊芳博士對林女士來說,不只是一位好母親,更是影響她的職涯之深遠的、一位出類拔萃的教育工作者,她造就了林女士致力於投身教育業和科學界的熱忱,以及對教學方式不斷優化的堅持。從母親身上,學習到當面對壓力時,儘管前路需要披荊斬棘,還是要堅持心中正確的信念,要做對的事、好的事、對社會有所助益的事。透過得到傑出青年這個殊榮,林映君女士想要大聲的告訴所有人,這一切的榮譽都要歸功於她的母親—尤菊芳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