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更多訊息

來雲林體驗農村療癒心能量 一起品嘗在地餐桌之人生七味餐

發稿時間:2021/12/04 16:04:0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4 16:04:02)為了推廣農村療癒心能量,雲林縣政府今年辦理了「雲林農村文化療癒推廣計畫」,以『食旅』概念為推動主軸,結合農村再生社區能量,共同推展本縣具有在地農村文化療癒之體驗旅遊。今年入選示範社區「古坑鄉華南社區」,經過半年的努力,於12月3日(星期五)辦理成果發表活動,透過發表活動展現計畫成果,歡迎一起來雲林體驗農村療癒心能量。

華南社區坐落於以咖啡著名的古坑鄉,位於雲林縣的最南端,東邊與梅山鄉及華山村為界,海拔介於100到400公尺的中低海拔,生長著各種淺山聚落的動植物,農作資源豐富,主要栽種有龍眼、柑橘、柳丁、愛玉、葡萄柚、文心蘭。今年度華南社區再次從「人生七味餐」出發,融入更多雲林在地物產,再次詮釋「酸、甜、苦、辣、鹹、鮮、澀」人生七味,由四大主廚聯手創造不同風味的「里山里海人生七味餐3.0」,將帶給您不同層次的味蕾饗宴。
本計畫透過節氣料理實作,邀請四大主廚帶領社區研發出新風味的人生七味餐,四大主廚有:

雲林古坑華南社區在地餐桌之「里山里海人生七味餐3.0」成果發表會活動圓滿成功
雲林古坑華南社區在地餐桌之「里山里海人生七味餐3.0」成果發表會活動圓滿成功

主廚張皓福,他不僅是全台灣無菜單料理的創始人,更是綠色餐廳的先行者,並榮獲2021綠色餐飲指南年度最佳主廚;堅持「說菜」,讓客人知道食物背後的故事、廚師的想法,也透過食物回到土地本身,構築美好飲食生活的精粹。禾豐田食主廚宋菀柔,榮獲2021綠色餐飲指南年度最佳自製食材使用獎;以田地出發,用農田中豐收的稻禾與物產,創造出食物。這也蘊藏著禾豐田食的核心價值。

另有兩位是雲林在地知名主廚,虎尾鎮阿義廚房主廚,也是說書人-蘇量義,擁有豐富的文學背景與底蘊,分別榮獲第一、二、四、九屆雲林文化藝術獎,散文與小說作品囊括首獎、二獎、優選及佳作等獎項;並於馬祖、花蓮、虎尾溪、寶島各項文學獎獲獎連連。阿義廚房並獲選110年雲林特色店家・文化亮點獎。謝宜澂是飛雀餐桌計畫主理人,為西螺鎮御鼎興第三代製醬人,榮獲2021台灣地方創生年會頒發「地域振興大賞獎」及2021台灣地方創生年會頒發「風格餐飲獎」。四大專業主廚戟力為華南社區共創「里山里海人生七味餐3.0」,真是令人期待的新風味饗宴。

雲林縣政府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物產豐富,從山區、平原到海線因著天然條件的不同,皆有其代表性的在地農特產品,每個鄉鎮社區又因著其特色發展出獨特的飲食文化,加上社區文化地景,展現出獨特的雲林農村風土魅力與人文風情,設計結合華南在地物產、麥寮月光下友善農場、口湖好蝦冏男社、斗六花囍烘焙坊、古坑韻味手工果醬、西螺御鼎興純手工柴燒黑豆醬油等青創品牌。透過本計畫開發出在地獨特飲食文化的節氣料理餐桌,結合農村綠色能量及文化地景等元素,打造本縣農村文化療癒之示範社區,展現雲林農村遊程魅力,形塑雲林綠色旅遊軸線新風貌,邀請全國民眾前來一起饗食雲林,享受農村文化療癒食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