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大國文系「百感交奇―感官文學展」 讓你遇見不同的日常

發稿時間:2021/12/06 15:43: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6 15:43:39)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111級語文應用組於12月6日至9日,在該校文薈樓一樓及地下一樓中庭展出「百感交奇―感官文學展」,由教授陳昭吟、林秀赫指導,國語文學系語文應用組40位同學共同參與,歡迎師生及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參展師生合影
參展師生合影

此次的文學展以「生活中之六感」為出發點,藉由文字去捕捉日常生活中 容易忽視的微小差異,並強調在六感上的奇特經驗,最後將同學之作品元素具象化,使其成為展間設計及展品,參觀者在觀展的過程中,可以經由刺激個別感官,將眼、耳、鼻、舌、身、心跳脫過去的框架,把遺落時間中的特別感受回歸於日常生活,而擁有不同的日常感受經驗。

南大國文系學生結合文學與藝術,展現文藝之美
南大國文系學生結合文學與藝術,展現文藝之美

本次展覽也特地與臺南孔廟商圈進行合作,以「與臺南本地店家合作」為核心理念進行社會實踐,同學們透過創作將店家獨特的在地故事記錄下來並於文學展中展出。期讓感官文學走進老街古巷,除了保留臺南在地故事,更將臺南文化之美傳遞給更多人。

除了以創作作品展現南大國文系同學的文字力,本次展覽同學們還親自打造展場設計,充分展現所學的專業力與跨域力。以「家」作為日常生活之代表物來規劃展間形式,使參觀者進入最貼近日常生活的空間,能夠以最放鬆的姿態與心情,藉由六感體驗與參展同學進行文學創作的交流,並透過展間多元的展品,欣賞南大同學在美學設計上的巧思,以及不同感官的感受性,帶給參觀者特別的奇幻旅程。

歡迎各界前往觀賞
歡迎各界前往觀賞

為讓更多人看見臺南的文學創作與年輕學子的創造力,本展覽除了校內展,也將於12月21日至30日移師至許石音樂圖書館(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3號)進行校外展覽,歡迎民眾蒞臨觀賞,體驗一場文學的感官盛宴。